返回顶部

中秋近 成都满城桂花香

http://www.scol.com.cn  (2016-09-09 09:45:34)  来源:华西都市报  
编辑:侯雯雯  

赏桂花的好去处其实就在小区里。夏乐光 摄

金桂枝头俏。李志刚 摄

居民桂花树下闻花香。李荣伟 摄

满树桂香扑面来。夏乐光 摄

小区里弥漫着沁人心脾的花香。夏乐光 摄

流水潺潺,桂香袅袅。张仁财 摄

冷空气的到访给成都染上了一层浓浓的秋意。似乎就在一夜之间,满城的桂花树也悄然绽放。公园、街巷到处都弥漫着桂花的幽香,沁人心脾,深吸一口,让人顿觉神清气爽。

成都哪里赏桂花?

桂湖公园:新都桂湖始建于初唐,原名“南亭”。“红莲一朵千秋艳,金桂满城万里香”,新都桂湖因桂花独具特色而闻名全国,是我国五大赏桂胜地之一。

百花潭:百花潭公园内的桂花品种齐、数量多,树龄已有20多年,现园内品种有金桂、银桂、丹桂、月桂等,最出名的是金桂与银桂。每到中秋时节,桂花的花朵一簇簇、一团团挤满技头。

桂花巷:仅仅千余米长,它并不宽阔,只是一条悠长的小道。桂花巷,桂花香,巷如其名,桂花巷的两侧都种植了桂花,看起来已经有年头了。不过,没有人说得清巷子的来历,以及这些桂花树是何时栽种的。

5条“香路”:从2008年起,成都园林部门启动了城市“香化工程”,栽种了大量的芳香绿化植物,其中,小南街、长顺街、浣花南路、西大街和芳邻路是重点打造的5条“香路”,在这5条街道,栽种有千余株的桂花树。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