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新都航空产业园规划 打造国内顶尖航发研发中心

http://www.scol.com.cn  (2016-09-13 09:01:17)  来源:成都商报  
编辑:侯雯雯肖刚  

成都商报记者昨日从新都区获悉,该区已编制完成航空产业园初步规划,总占地9平方公里,将努力打造为国内顶尖的航空发动机研发中心、航空产业配套基地和国家军民融合深度发展实验区。

据了解,该产业园位于新都区石板滩镇,总占地9平方公里,首期2平方公里已经启动拆迁,整体城镇化建设专项贷款已经通过了审批。同时,新都区还选定了约200亩土地用于624所在新都拓展建设,努力将624所建成核心技术团队达3000人的国内顶尖航空发动机研发中心。

今年6月,新都区人民政府、成都市经信委还与先进航空发动机协同创新中心在北航签订了共同建设“成都航空发动机联合创新中心”的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进一步助推军民融合发展。

据了解,新都区北邻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南接成都市主城区,是成都主要高端装备制造业基地,产业集群效应明显,形成了以机电装备制造为主导的产业发展格局,在航空发动机方面同时具备研发与制造能力,拥有一所两厂(624所、420厂、205厂)。按照规划,依托一所两厂为代表的航空研发机构及龙头企业,深化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合作,加快建设“小核心、大协作”的航空动力产业集群,预计2020年实现主营业务收入200亿元,2030年突破500亿元。

此外,新都区《天府动力新城概念规划及石板滩工业集中发展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也已经编制完成,新城位于新都石板滩镇,总规划面积32平方公里,拟建国家军民融合深度发展试验区、成都市以航空、轨道交通为主的千亿级产业新城和新都区智能制造小城市。成都商报记者 肖刚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