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全域抗霾 新都区24小时冲洗全城治扬尘

http://www.scol.com.cn  (2016-11-18 18:18:2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记者 陈昊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陈昊)近期出现的重污染天气,使大气防治形势日益严峻。今(18)日,记者从新都区获悉,自11月16日以来,新都全区启动重污染天气“二级预案”,全面展开“五查一冲洗”行动。目前,新都区空气质量指数(AQI)有所下降。

据了解,11月17日8时30分至18日8时30分,成都市新都区扬尘办继续开展重污染天气“二级预案”,新都区各镇(街道)、园区及区级相关治尘单位,积极展开“五查一冲洗”行动。

行动中,新都区各部门组织力量持续对全区区域内主要道路及行道树全覆盖冲洗除尘,减少地面起尘。对于造成污染之一的露天烧烤,新都区城管部门加大整治力度,成立夜间烧烤管理队伍,将执法力量集中到夜市周边、各出入城区通道、各镇场镇重点路段等露天烧烤聚集地,进行拉网式排查清理,“对占道的,未批准未规范的全部取缔。”该区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区交通部门坚守主要通道检查卡点,严查严处运渣车的疯狂运输行为,“对区域内工地裸土覆盖、出入口硬化、配备冲洗除尘设备等情况也进行了严查。”

截至记者发稿时止,新都区共出动执法人员266人次,检查开挖建设工地29个,现场制目止或规范施工工地2个,重要通道设置检查点10个,检查规范运渣车辆51台,出动洒水车231台,取缔露天烧烤28处,冲洗面积约577万平方米。目前,新都区空气质量指数(AQI)下降至192。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