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新都区城管局开展城管进校园志愿服务活动

http://www.scol.com.cn  (2016-11-25 20:42:4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记者 陈昊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陈昊)近日,新都区城管局走进该区青少年宫,开展“大手牵小手·文明宣传日”城市管理进校园活动。

课堂上,城管队员采用图片、道具模拟、提问互动等多种方式,给小学生普及了垃圾分类知识,情景模拟如何正确分类投放垃圾。结合城管执法的具体工作情况,城管队员现场演示了文明执法,告诉孩子们如何遵守城市管理法律法规,共同维护城市美好形象。

随后,城管队员带领孩子走上大街,共同对沿街店铺出摊占道、乱堆放,非机动乱停放等不文明行为进行了文明劝导和规范,并向商家和市民发放了城市管理法律法规宣传资料。

该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以体验教育和志愿服务为途径,生动形象地宣传了城管知识,培养小学生从小讲文明、爱护环境、美化家园的良好习惯和社会责任感,争做城市环境维护管理的“城管小卫士”。同时,让孩子们用自己的模范行动带动身边的人,把文明意识和观念传播到城市的每一个角落。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