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新都区推行“互联网+党建”电子地图构筑网上党员之家

http://www.scol.com.cn  (2016-11-30 11:11:5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记者 陈昊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陈昊)在移动互联网上实现基层党组织亮党旗、亮组织名称、亮组织地址、亮组织电话,帮助党员实现精准定位,推送离用户最近的党组织信息……“互联网+党建”能为新时期党的建设工作做些什么?近日,成都市新都区创新推出的“党员之家”电子地图给出了有力的答案。

为深入推进新都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将党建宣传工作真正落到实处,成都市新都区委宣传部结合工作实际,在原有“互联网+‘两学一做’”的实践探索基础上,不断创新思维,推出了“党员之家”电子地图,首次在移动互联网上实现基层党组织亮党旗、亮组织名称、亮组织地址、亮组织电话的“四亮”。

“党员之家”电子地图不仅能帮助党员实现精准定位,还能推送离用户最近的党组织信息,为新都区党员,尤其是流动党员发现党组织、主动联系党组织提供了最方便快捷服务平台。

点击“党员之家”引导页面获取用户位置

新都党建地图概况展示最近党组织推荐

在线拨打电话实时导航

有温度,让党组织扎根互联土壤

新都区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秉承“服务党员、凝聚党心”的理念,“党员之家”电子地图目前已集纳了新都区300多个基层党组织的基本信息,可以帮助党员,特别是流动党员发现身边的党组织,积极融入到组织生活中去,为党员与党组织之间架起了新桥梁。

借助互联网技术主动作为,将流动党员通过移动互联粘合在一起,确保流动党员“流而不失”“流而不散”,打通党组织与流动党员之间的联系渠道,让他们遇到难题“不找熟人找组织”。打通党组织与流动党员之间的联系渠道,节省了党支部大面积寻找流动党员的工作,有效提高了党建工作效率。同时,党员可通过在线沟通与党组织取得联系,从而获取党建工作信息和党员学习材料,使党建工作真正落到实处。

该电子地图在为党员查找基层党组织提供有效的数据和技术支撑同时,可以实现“双找”功能,实现基层党组织“零距离”服务党员,也可增强党员的归属感。

有态度,使党组织变得触手可及

据了解,目前,在全国范围内可以查找的党建地图多为基础的平面地图,地图只能看到党支部的大致方位信息,且党支部信息并不全面,也不能实现导航的功能。新都“党员之家”电子地图借助互联网技术进行功能突破,整个界面删繁就简,让操作更加简化高效,将新都区范围内的基层党支部名称、地址、电话等信息集纳于电子地图之上,只需通过手机打开此地图,便可立即对党员进行精准定位,帮助党员轻松找到身边最近的党组织,而且能实现在线导航和拨打电话的功能,为党员主动联系党支部提供了有效的渠道,能有效服务于有需要的党员。

有深度,促“互联网+党建”双向融合

党员在哪里,党支部就覆盖到哪里。时下,“互联网+”的新风也吹拂到基层党建领域。然而,在一些人看来,“互联网+党建”无非是设计网页,开通微博微信,建QQ群、微信群……如何用互联网思维创新党建工作,真正让党建搭上“互联网+”的快车道、焕发更多的生机和活力值得深思。

“党员之家”电子地图的开发,无疑是“互联网+基层党建”双向融合的探路者,通过智能化的体系改变平面地图的技术局限,让党员尤其是流动党员与党组织实现直接的线上相连,通过畅通渠道,为党员提供更好的服务,保证线下服务“不掉线”,让党员群众时时透过网络触摸党建脉搏、感受党建温度。新都区希望通过对这种模式的推广,打造“互联网+基层党建”的风向标,为全省乃至全国党员提供高效智能化的服务。

“党员之家”电子地图二维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