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新都区将建两座绿化垃圾收纳场

http://www.scol.com.cn  (2016-12-21 15:55:26)  来源:成都日报  
编辑:侯雯雯李霞  

记者昨日从新都区城管局获悉,新都将在新繁镇和泰兴镇,规划设计两座绿化垃圾收纳场,共设计处理4500吨绿化垃圾。

记者了解到,绿化垃圾收纳场主要是用于存放新都区的绿化修枝或树木枯死产生的垃圾。“其目的是将绿化垃圾与生活垃圾分离,避免混合处理,生活垃圾主要是焚烧或填埋,绿化垃圾可以堆肥经发酵后变成有机肥,树木或树枝可以综合利用变废为宝。”据新都区城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这些有机肥又可以用于道路绿化的施肥,可以循环利用。

据了解,目前,国内只有广州、上海等少数城市将废弃树枝收集做成肥料,并大量地运用到市政园林绿化中。和市场上的商业有机肥料不同,由废弃枝叶制成的有机肥料,微生物有机质含量高,且没有臭味,不会出现一施肥满街味的现象。而且,使用这种自制有机肥,还能让土壤变得更松软,优化土壤质量。

规划的这两座绿化垃圾收纳场,设计处理量为3000吨和1500吨,占地面积分别为15亩和10亩。“设置绿化垃圾收纳场后,对环卫工人来说,减轻了劳动强度,也理顺了生活垃圾与绿化垃圾的去向。”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