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新都区新繁镇:“三权共治”确保阳光下运行“微权力”

http://www.scol.com.cn  (2017-04-19 20:56:5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记者 陈昊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陈昊)近日,记者从新都区新繁镇获悉,该镇以治理“微腐败”为重要抓手,创造性地提出了“三权共治”理念,通过界定、规制、杜绝、规制“自由裁量权”“任意搁置权”“选择监管权”,逐步构建起新繁镇基层治理的现代化体系。

据了解,该镇以“三明一释,释为核心”规制“自由裁量权”,明确裁量权限、明示裁量程序、明定裁量标准、释明裁量依据,厘清权力边界,规范权力事项,严格监管裁量权行使全过程,充分保障群众知情权。

该镇以“三公一晒,晒为核心”为引领,公开办理流程、公布受理人员、公示办理时限、晾晒办理台账,不断建立健全“微权力”公开公示制度,压紧压实责任,积极接受群众监督和职能部门检查,进一步扎紧扎牢“微权力”笼子。

该镇还以“三查一追,追为核心”为重要抓手,核查监管范围、排查未报事项、调查未报原因、启动问责追究,着重规范权力边界,完善决策机制,明确监管范围,厘清责任归属,对“选择性监管”行为一查到底、坚决惩处。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