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新都新繁镇:推进河渠污染治理精准化

http://www.scol.com.cn  (2017-04-28 08:25:1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记者 陈昊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陈昊)今(28)日,记者从新都区新繁镇获悉,该镇多举措推进河渠污染治理精准化,取得初步成效。

据了解,该镇组建养殖污染治理工作组,深入开展养殖污染治理,对辖区内养殖户制定了“一户一策”污染治理方案,建立“一户一档”进行养殖户资料归档,截至目前,已与195户养殖户签订了养殖污染治理承诺书、农田消纳协议,制定“一户一策”治理方案195份。

同时,新繁镇对全镇36条干支斗渠下河排污口进行全面排查,制定目标、问题、责任、任务清单,挂图作战,目前已经排查出工业污染、养殖污染、生活污染等排污口1127个,制定了老锦水河、南二支、南一支六斗、石杏支渠等河道治理方案。

据了解,新繁镇与第三方公司签订了辖区内131.481公里河道的保洁协议,要求各村(社区)安排人员对辖区内河道进行垃圾、淤泥和杂物的清理,截至目前,已投入资金210余万元,清理沟渠总长172.706公里,清理河道垃圾、淤泥、杂草共计156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