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成都新都区:即时传达市党代会精神 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

http://www.scol.com.cn  (2017-05-02 08:33:3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记者 陈昊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陈昊)成都市第十三次党代会闭幕式后,4月28日中午,新都区即在代表团驻地现场召开书记专题会,并连夜召开区委常委(扩大)会,专题传达贯彻成都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成都市委十三届一次全会,特别是成都市委书记范锐平在党代会闭幕式和全会及参加天府新区、青羊区、龙泉驿区、简阳市代表团讨论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该区贯彻落实具体措施,在全区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的热潮。

会议认为,这次大会是在成都市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认真落实省委治蜀兴川总体部署和东明书记对成都工作重大要求,加快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开局起步的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全市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会议对过去五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党建方面的成就、做法、经验进行了全面总结,对未来五年乃至更长一个时期的发展作了全面部署,为成都未来发展绘就了宏伟蓝图,在成都发展史上具有重要的里程碑意义。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抓好宣传宣讲和学习研讨,确保会议精神传达到每一位党员、干部和群众。同时,要以学习宣传贯彻此次党代会精神为契机,以“五个城市”为指引,围绕“五中心一枢纽”,聚集“七大任务”,结合新都自身特色和资源禀赋,以“存量更新、转型升级”为主线,深入实施“五大行动”,奏响“北改”最强音,加快建设半城繁华半城绿的宜居宜业之城。

一是筑牢成北部生态屏障。调整优化城市空间结构,严控城市开发边界,大力推进全域植绿、退建植绿,全力构建“四环两廊”的成都北部生态屏障和大开大合、疏密有致的城市生态格局。进一步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坚决打赢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三大战役”,深入实施绿化全川新都行动,重点推进泥巴沱城市森林公园片区建设,做大绿色总量、做优绿色质量。

二是推进区域协同发展。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按照全市推动区域协同发展的总体部署,充分发挥新都作为成德绵城市带节点城市的比较优势,牢牢把握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区、自贸试验区建设等重大机遇,找准自身在成德绵一体化经济圈中的城市定位,加快推进与周边区域的基础设施共建、产业协作发展、功能分工统筹和环境共治共享,努力建设服务主城、联结德绵的重要支点。

三是夯实城市发展支撑。加强与西南石油大学、四川音乐学院、成都医学院、624所、420所交流合作,深化与前海金控金融战略合作,打通军民融合创新和政产学研用协同创新两个通道;坚决清理疏解、外迁转移高耗能低效益、不符合成都北部重点发展方向的产业,为高端制造业、高新技术产业、总部经济发展腾空间。积极融入“东进”,加快推进以轨道交通和航空动力为主导产业的天府动力新城建设,争创国家级高新技术产业园,打造国家先进装备制造业和现代物流聚集地。

四是强化作风纪律保障。推进工作任务项目化、具体化、时限化,建立“1+3”工作机制(“1”:七大任务分解方案;“3”:区委区政府班子工作日志报送机制、重点工作周通报机制、区领导联系服务重点企业和重点项目机制),制定巡查工作计划,出台《干部干事创业激励正向清单》、《不作为、慢作为、不善为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切实转变干部作风、调优工作状态、锤炼严实精神,确保市党代会精神在新都落地见效。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