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新都区新繁镇:多举措抓实城市管理

http://www.scol.com.cn  (2017-06-14 20:31:0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记者 陈昊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陈昊)今(14)日,记者从新都区新繁镇获悉,该镇城市管理中心多措并举抓实城市管理,取得初步成效。

该镇以“主干道严禁、次干道严控、背街小巷规范”为原则,突出抓好主要道路、重点片区和窗口部位户外经营规范管理,将正东街、正西街、东湖路、正北街、繁江大道、滨江路等路段纳入重点监管区域,突出抓好新都区二医院、世玺体育公园、东湖公园、东湖森林广场等重点片区和窗口部位户外经营规范管理,近期清理占道经营摊点、乱摆乱放、商户无序经营行为300余处,改善了城区的市容秩序。

通过防控结合,该镇扬尘污染得到遏制。据了解,该镇建立了新的防控体系,对“四类工地”运碴车辆等扬尘污染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制止,坚持“零容忍”。该镇与区治理办密切配合,始终保持扬尘防控的高压态势,有效遏制扬尘污染。近期检查各类工地35起,督促6个存在工地出入口未硬化、车辆带泥上路等问题的施工单位限期整改,整改6处。

针对城区露天烧烤占道经营、油烟扰民等问题,该镇城市管理中心与六个部门联合对露天烧烤集中治理,共取缔露天烧烤20余家,规范烧烤店铺40余家,露天烧烤治理取得明显成效。

按照减量、规范、美观、高档的要求,该镇提升广告牌匾的档次和品位,以新建小区门头房及更换牌匾的沿街商铺为重点,严把审批关,提前介入,全程跟踪,上门服务指导。同时,加强巡查监管,拆除破损陈旧、违规设置的门头牌匾190余块,拆除城区8处大型户外广告,保障了城市的立面整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