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新都投入2000万打造艾芜文创交流中心

http://www.scol.com.cn  (2017-06-20 17:21:0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张红霞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张红霞) 6月20日,在著名作家艾芜的家乡——新都区清流镇,纪念艾芜诞辰113周年暨《艾芜研究(第一辑)》发行仪式在此举行。据悉,新都区将投入2000万元打造艾芜文创交流中心。

艾芜文创交流中心依托清流镇“艾芜、梨花、泉水”三大特色资源,整合高校学科、人才、科研优势等,深入挖掘艾芜文化,打造综合性文化创意产业基地,

2014年6月20日,艾芜诞辰110周年之际,艾芜故居对外开放。2016年,艾芜研究学会正式成立。艾芜故居对外开放三年多以来,吸引了世界各地的专家学者,迎来了近10万人参观游览,举办了100余场次系列活动,接待专家、学者、领导等万余人次。近年来,先后出版了《艾芜故居恢复重建工作通讯》、《艾芜全集》、《艾芜纪念文集》、《艾芜资讯》、《艾芜故里明珠流》、《艾芜研究》、《艾芜读本》、《艾芜廉洁俭朴生活摘编》、《艾芜家风》等刊物。发布会上,清流镇向与会的6所高校图书馆和新都区图书馆赠送《艾芜研究(第一辑)》。

今后,新都区将逐步恢复“艾芜文艺奖”,努力培育当代文化名人,对具有一定影响力的文化艺术人才进行包装推广,对本土作者创作具有思想性、艺术性的作品予以奖励,激发本土作家的创作力,推动文学艺术进一步发展。

纪念会上,曾经受到艾芜指导的当地作家曾元孝以及艾芜亲属、西南财大教授汤继强等深情回忆艾芜作为老党员,一生勤俭节约、端己正人,传承家族勤俭坚忍的家风家训,给后辈留下难以磨灭的印象。艾芜留下的不仅是著作本身的一千余万字的鸿篇巨著,更是丰富的精神财富。因此,除了有形的载体还需要深度挖掘艾芜身上的精神品质、良好的家风家训,以及传承的方式和传播的途径。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