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新都区在项目一线首设联合党委

http://www.scol.com.cn  (2017-07-07 08:36:45)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侯雯雯  

本报讯(史晓露 记者 张红霞)如何助推产业发展提速?新都区抓住党建这一重要因素。7月6日,新都区在中车成都轨道交通产业园项目上成立天府动力新城联合党委。这是全区首个在项目一线成立的联合党委,将推动党建资源在重大项目建设一线聚集,解决企业发展难题。

据悉,天府动力新城联合党委由新都区石板滩镇党委、新都工业区党工委、中国中车成都机车车辆有限公司党委、香城投资集团党委“四方”组成。联合党委将通过定期召开联合党委会的方式,为企业咨询政策、提出问题搭建一个平台。

新都区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表示,过去,企业反映问题,主要通过公开电话或是向归口管理部门反映,办理时效难以保障。现在,由联合党委搭台召开党委会,相关职能部门党组织可以现场答疑解惑;对于不能现场解答的问题,将现场认领,明确整改时限,会后整改落实,整改时限原则上不能超过3个月。

此外,新都区还构筑了“1+N+N”党建链(“1”是指天府动力新城联合党委,第一个“N”为相关职能部门党组织和涉及村(社区)党组织,第二个“N”为上下游产业链上的N个企业党组织)。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