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成都市新都区城管局:创新基层党建 成立"党员先锋服务队"

http://www.scol.com.cn  (2017-07-19 14:26:2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记者:陈昊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陈昊摄影报道)今(18)日,贾绍坤起了个大早,他要参加一个重要仪式:从今天起,他正式成为新都城市管理局“党员先锋服务队”的一员。和贾绍坤一样,来自新都区城管局7个支部的40名党员代表成为了首批“党员先锋服务队”成员。上午9时30分,新都区城管局“党员先锋服务队”成立仪式正式开始,40名党员代表举起右手,在党旗下宣誓,庄严承诺:用真心管理城市,用真情服务百姓。

塑造城管“香城医生”品牌

“党员先锋服务队”成立仪式上,“香城医生”的概念引人关注。“如果把新都区城市管理中遇到的问题比喻成一座城市的病害,那么城市管理人员就应称为‘香城医生’。”新都区城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为实现党的组织和工作在城市管理中的政治引领和有效带动,新都区城管局机关党委把党建工作与城市管理工作任务有机结合,始终坚持围绕业务抓党建,抓好党建促业务的工作思路,以“做健康城市守护者,当普通百姓贴心人”为理念,塑造“香城医生”品牌。“通过建立一支先进高效的党员先锋服务队,扎实开展城市管理各项工作,积极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打造出个充满活力、富有效力、具有特色的基层服务型党组织。”

成立城管“党员先锋服务队”

2017年,新都区城市管理局抓党建促管理,创新基层党建工作服务百姓民生,“党员先锋服务队”就是在这样的工作指引下应运而生。

“深入一线当‘一兵’,以党员先锋服务队为载体,这支‘党员先锋服务队’将在城市管理各项工作中不忘使命、勇于担责,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该负责人说,他们将走上街头当“先锋”,按照新都区城管局统一部署,开展文明劝导、清理小广告、布置绿化、规范乱停乱放等集中行动,以实际成绩争当城管“排头兵”,实施城市管理工作。

打造城管“一支部一特色”

据了解,2017年新都区城管局结合业务工作,积极开展“一支部一特色”典型示范创建工作。以局机关党委为统领,以各支部为载体,充分挖掘工作亮点,积极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打造出了一个个充满活力、富有效力、具有特色的基层党支部,形成了“一机关一品牌、一支部一特色”的基层服务型党组织格局。

新都区城管局机关党委以“做健康城市守护者,当普通百姓贴心人”为理念,塑造“城市医生”品牌,扎实开展示范创建工作。局机关支部以学习思想理论知识为基石,以深化创新志愿服务项目、群众来信来访快速办理为载体创建为创新服务型支部;执法大队支部以大力开展“强基础、转作风、树形象”专项行动为指引创建为学法守法型支部;市政所支部以争当城市照明的守护者、道路病害的终结者、桥梁维护的养护者为目标,创建为精细管理型支部;数字化中心支部以推进“互联网+”模式,引进“处置通”终端,高效发现派遣处置事件,创建为高效智慧型支部;园林绿化管护队支部以专业精湛的园艺技能打造香城绿化精品,创建为专业知识型支部;公园管理所支部创建以开展“不乱扔垃圾、不践踏草坪、不破坏公用设施”的“三不”活动为载体,宣传引导市民文明游园,创建为见微知著型支部;环卫所支部以创新环卫督查机制、强化环卫作业演示、提高环卫作业水平精细化管理为工作举措创建为科学统筹型支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