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去新都清流泡冷泉采摘泉水梨

http://www.scol.com.cn  (2017-07-20 15:28:3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陈昊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陈昊)成都的高温预警又来了,解锁避暑新技能——泡冷泉,引起市民关注。7月20日,新都区清流镇第二届泉水梨采摘季拉开帷幕,游客可现场采摘由泉水灌溉的有机绿宝石梨、黄金梨,置身于水温低于20℃的泉水里,感受清凉夏日。

冷泉中享受凉爽夏日

“按泉水的命名标准,水温高于20℃的为温泉,而低于20℃的则就是冷泉了。”新都区清流镇相关负责人介绍,清流镇是一个用泉水浇灌土地的地方,据历史记载,建国前清流境内泉函星罗棋布,计四百余口,占地面积小则十几个平方米,阔则百余平方米乃至更阔,深则二至三丈。现在,清流镇的乌木泉、黄龙泉、双车坊泉等3口冷泉开始正式接待游客。

据了解,冷泉消夏在日本、意大利等国家都有悠久历史,我国有名的是长白山冷泉、五大连池冷泉、定温塘冷泉等。冷泉属单纯碳酸泉,水质清澈透明,可饮可浴,刚入冷泉池时,全身会觉得凉飕飕的,但过两分钟后便会遍体发热,倍感舒畅,具有理疗及美容的功效。

千亩泉水梨等你采摘

本届采摘季将从7月持续至9月,绿宝石梨和黄金梨均为有机种植、泉水浇灌,游客还可现场采摘供出口的绿宝石梨。

据了解,绿宝石梨又叫中梨一号,果实近扁圆形,翠绿色,平均每个重达半斤,大者可达8两左右。因长相像苹果又具有苹果香味,果肉洁白细腻,果肉乳白,口感酥脆多汁,又被称为苹果梨,早酥梨。

目前,清流镇千亩梨园的绿宝石梨、黄金梨已经全面成熟,采摘季期间,游客们除了采摘泉水梨以外,还可以采摘泉水葡萄、李子、桃子,体验泉水湿地野钓乐趣,参加寻宝活动和萌宝大赛赢取丰厚奖品,品清流特色泉水美食。(新都区清流镇政府供图)

自驾线路>>>

1、成都出发:因成彭高速扩容改造,成都方向车辆请走北星大道导航进入清流,导航“泉映梨花”景区(黄龙梨花原)。

2、德阳、绵阳、广汉、郫县、双流等地出发:请走第二绕城高速清流出口下,导航“泉映梨花”景区(黄龙梨花原)。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