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新都区:33名党建直接责任人“期中考试”交答卷

http://www.scol.com.cn  (2017-08-03 08:45:36)  来源:成都日报  
编辑:侯雯雯洪继东  

  昨日,来自新都区各镇(街道)、行业系统、产业园区、区级部门、国有企业的33名分管党务工作的负责人迎来了一场特殊的“期中考试”——基层党建直接责任半年述职。

  实地观摩 找差距

  据了解,此次述职新增了现场考察这一环节。在实地观摩了军屯镇抓乡促村工作、新民镇农村新型领域党建、斑竹园镇建筑工地党建和工业区党群服务中心4个基层党建实体化示范点后,参与述职的干部都获益良多。

  “新民镇组建萄醉天下果品协会党支部,把党的组织覆盖和工作覆盖渗透到农业产业发展各个环节的做法给了我很大的启示。”马家镇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谢章波对“1+N+N”党建新民模式赞不绝口,并表示下来以后还要专程来取经。

  工业区打造“蜂云谷”党群活动服务中心,通过微党校、产业链先锋联盟、创业沙龙等品牌服务,助推园区发展的做法给北管委纪工委书记黄强解答了困惑,“我们海宁皮革城党建工作可以借鉴这种模式。”

  据悉,为了全面提升以党组织为核心的新型基层治理水平,新都区通过创建一批基层党建实体化示范点,以点带面推动全区各领域基层党建全面攻坚突破。

  考场答卷 学会“怎么干”

  述职、点评、评议,党建直接责任的“考场”上,气氛严肃紧张。“我们在高院村、汪家村等5个地理位置相邻,经济基础较好的村(社区)中探索建立‘锦绣联盟’现代农业产业党建联合体。”新繁镇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江陵的述职,通篇贯穿着务实的鲜明特点。

  晒成绩言简意赅,说问题毫不避讳,谈措施有的放矢,在随后的述职中均体现了这一特点。“述职本身不是目的,是推动工作的载体,是对各位党建直接责任人责任意识的再提醒。”新都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刘怒海在点评时说道,作为新都区全覆盖、多层次的“1+2”党建责任述职评议体系的重要一环,党建直接责任述职已被正式纳入到《新都区关于深入开展1+2党建责任述职评议工作的实施意见(试行)》中,实现了时间有保证、评议有要求,过程有监督,内容有考核。周小玲 本报记者 洪继东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