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成都新都区委书记许兴国赴理塘县 深入交流对口支援

http://www.scol.com.cn  (2017-08-14 08:15:4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记者:陈昊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陈昊)今(13)日,记者从新都区获悉,8月8日至11日,新都区委书记许兴国率新都党政代表团赶赴甘孜州理塘县,就对口帮扶进行深入交流洽谈,并慰问了奋战在一线的新都、金堂全体援藏干部。

代表团一行实地查看了现代设施农业产业园区甲洼乡田园综合体“玛吉阿米”、理塘县人民医院远程阅片中心等对口援藏扶贫项目推进情况。许兴国表示,新都区将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对口支援工作要求,结合理塘实际和中心工作,继续加强交流合作, 深化合作领域,找到好的结合点,走出一条新都-理塘合作共赢的特色之路。

2016年8月21日,全省对口帮扶藏区彝区贫困县工作会议上,省委、省政府作出了由成都市金堂县与新都区共同对口帮扶甘孜州理塘县的决策部署。作为全省唯一一个“二帮一”帮扶对子,新都区、金堂县注重发挥各自优势,创新实施“三方联席机制”,深挖三方多领域合作的空间和潜力,通过无缝对接式的有效联系,努力达到“1+1>2”的帮扶效果。

据了解,新都区对口援建的现代农业在规划上按照现代农业一三互动的理念高起点规划,高效实施科技化水平,现代农业发展实现了新的突破。2017年,新都区投入资金2578万元,采取“基地+”、“企业+”、“金融+”、“互联网+”的“四加”模式,变“输血”扶贫为“造血”扶贫,对理塘县大力实施产业帮扶。

同时,新都区在社会事业帮扶上加大探索,特别是教育、医疗水平上更多地探索远程对接,缩短空间距离,增进日常交流。新都-理塘开启远程医学影像阅片,四川藏区跨入互联网+医疗,新都-理塘教育合作也正式进入实质性阶段。

此外,新都区还创新实施了“十百千万联动”援藏工程,即宣传发动“十家以上行业协会”、“百家以上企业”、“千户以上家庭”、“万名以上爱心志愿人士”参与理塘贫困村、贫困户和贫困学生脱贫攻坚。通过购买社会组织服务的方式,引入社会组织参与援藏,探索实施贫困人口、青少年服务计划,助力理塘县脱贫奔康。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