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新都检察院公诉43名传销案被告人 参与人员达2000余人

http://www.scol.com.cn  (2017-08-28 15:59:4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林霜记者:张立东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张立东)8月28日,记者从成都市检察院获悉,近日,成都市新都区人民检察院以组织、领导传销活动罪,对一起特大传销活动案的郑某等43名被告人依法提起公诉。该案涉案资金达8000余万元、参与人员多达2000余人,其中24名被告人系传销组织“老总”。

经查,自2010年以来,被告人郑某、袁某某等人冒用“北京新时代健康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名义,假借推销保健品“国珍松花粉”,以资本运作为名,在成都市新都区以经营茶楼、租住多套住房的方式建立传销窝点,并通过介绍工作、投资生意等幌子,诱骗亲友进入传销窝点参加传销活动。每一名新入会人员都会接受该传销组织精心安排的“洗脑”,然后被要求缴纳700元以购买产品,并按每股3300元的价格,认购传销组织1至10股不等的“股份”。

该团伙组织按照持股数量和发展人员数量设立股员、组长、主任、经理、老总等五个等级,以“五级三晋制”组成层级,“老总”作为金字塔尖逐级发展下线,构成一个传销体系。郑某会同多个体系老总组成“大经理室”,对传销组织实施领导。该团伙长期聚集在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开展宣传洗脑活动,更公然在公共场合树立“走进新时代”碑文,误导不明真相群众,不择手段发展下线,骗取财物,严重扰乱了社会经济秩序。

该案涉案人员来自全国各地,且人数众多,证据纷繁复杂。新都区检察院组织公诉干警根据组织、领导传销罪的犯罪构成,从客观证据入手,抓好重点人员、抓好重点体系、抓好重点证据的审查,形成完整的证据锁链,最终将本案犯罪事实全部锁定,并依法对43名被告人提起公诉。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