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新都街道开展 “听民意、解民忧、顺民意”坝坝会

http://www.scol.com.cn  (2017-09-12 09:40:58)  来源:成都日报  
编辑:林霜谭立鹏  

  日前,新都区新都街道在“三美乡村”五里村便民服务室外的空地上,召开了一场“听民意、解民忧、顺民意”坝坝会,与群众面对面座谈交流,听取、收集基层群众“急难愁”问题,共商“微腐败”治理对策。

  坝坝会上,来自街道各村(社区)的30余名群众代表与街道各科室主要负责人围成一个圈,面对面沟通,通过群众代表提问,科室负责人解答的方式,收集民情民意,解决群众的实际困难。

  “我提个建议,作为村上便民服务室的工作人员,上级有关便民服务事项如有变动能否及时告知村上或者组织大家培训,以免我们村上的工作人员不清楚政策变更,让老百姓跑空趟子的情况出现。”五里村便民服务室的工作人员在坝坝会上提出建议。

  “首先,我对出现上述情况表示抱歉,每当有便民服务事项变动的时候,我们都会在QQ工作群里通知,可能因为群里消息太多,容易遗漏。您提的意见十分到位,今后我们将会通过下发文件的方式告知各村(社区),如有较大变动我们会组织大家进行培训。”新都街道便民服务中心负责人在认真听取建议后表示。

  当天的坝坝会现场气氛十分热烈,共收集到关于交通、环保、基础设施建设等问题与建议20余个,部分问题由街道相关职能科室现场进行解答处理,其余问题由工作人员收集汇总后,在七个工作日进行内进行电话或书面回复。

  新都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坝坝会是新都街道专项治理“微腐败”工作的一个重要环节,既是为了了解群众的所想所求,进一步明确政府工作的重点,同时也是为了向群众宣示党委政府全面从严管党治党的坚定决心。该负责人说,新都街道将切实抓好整改落实,进一步把“微腐败”专项治理工作一抓到底,以基层党风廉洁建设的新成效取信于民、造福于民。

  唐金玉 本报记者 谭立鹏 文/图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