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克诺尔等3家轨道交通企业落户成都新都区

http://www.scol.com.cn  (2017-09-13 08:19:5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陈昊)今(12)日,成都市新都区政府与国通克诺尔、丹纳公司、广州国通公司投资协议签约仪式在新都区举行。

仪式上,现场签订了“国通克诺尔城轨和城际铁路的制动系统、车门系统、暖通空调系统及列控系统的产业化及维修售后服务中心项目”投资协议与“丹纳车钩系统产业化、维护及维修售后服务中心项目”投资协议。此次签约项目为新都区轨道交通产业重点项目,主要生产轨道交通车钩系统、制动系统关键零部件。

克诺尔集团是全球领先的轨道车辆和商用车辆系统的制造商。2015年7月集团下属克诺尔亚太区(控股)有限公司与广州国通工业设备有限公司共同创立了广东国通克诺尔轨道车辆系统设备有限公司,为领先的制动系统制造商。克诺尔集团亚太区董事局副总裁多明哥表示,目前成都已有两个地铁项目用到了公司生产的车门和制动系统,将把新都的生产基地作为在西南市场的总部,继续为地铁、城际列车提供优质服务。

丹纳车钩有限公司总裁文思远表示,丹纳车钩有限公司是一家在铁路设备制造业中拥有超过75年历史的瑞典公司,总部位于瑞典法伦,是全球铁路配件行业的重要一员,主要生产车钩,以及提供相关的售后服务。“成都发展迅速,新都很有吸引力,公司会尽可能扩大产能。”

新都区相关负责人表示,项目签约落地意味着新都区的轨道交通完整产业链正在加快形成,轨道交通产业集群正在加快聚集,新都区对外开放、深度融入“一带一路”战略迈出了坚实一步。新都区将继续以创新驱动,积极构建开放合作的发展格局,以轨道交通产业园为强力内核,广阔辐射全市、全省乃至全国优质资源,着力打造有机融合、良性循环的轨道交通产业生态圈。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