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总投资115亿元 15家轨道交通产业龙头企业落户新都

http://www.scol.com.cn  (2017-09-29 08:20:2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林霜记者:陈昊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陈昊 摄影报道)9月28日上午,成都市新都区举行“2017国际轨道交通产业发展峰会”,来自轨道交通产业领域的顶尖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共话轨道交通与产业链发展、城市发展、产业生态圈发展。新都区随后举行了以“万亿轨道交通市场期待与您共同分享”为主题的投资推介会,新誉集团有限公司、北京鼎汉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株洲中车时代电气股份有限公司、江苏纳博特斯克今创轨道设备有限公司等15家轨道交通产业龙头企业与新都区政府签约,总金额达115亿元。

新都区地处成都北门,雄踞川陕经济走廊的战略要点,是成德绵高新技术产业带的桥头堡,先后荣获“中国十大最具投资价值城市”“最具国际影响力品牌城市”等称号,连续23年位居四川省十强县。随着成都市新一轮空间结构和经济地理重塑,新都已被纳入“11+2”中心城区范围,肩负着“中优”“北改”的双重使命,并将轨道交通产业作为全区主导产业加快发展。面对新的发展机遇,形成了以中车成都公司为龙头的中车轨道交通产业园。

在此次重大项目集中签约仪式上,新都区副区长吴昊代表新都区人民政府,分别与新誉集团有限公司、北京鼎汉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株洲中车时代电气股份有限公司、江苏纳博特斯克今创轨道设备有限公司、中铁二局集团新运工程有限公司、克诺尔集团、丹纳中国公司、广州国通工业设备有限公司等15家轨道交通产业龙头企业签约。

新都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是新都区委、区政府按照成都市委、市政府对新都轨道交通产业的战略部署及新都区发展轨道交通产业的布局,着力塑造轨道交通产业品牌的重大推介活动,有力促进了轨道交通产业生态圈加快建设,将助推成都打造“世界轨道交通之都”的未来愿景。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