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成都市首座社区居民馆在新都区正式开馆

www.scol.com.cn  (2017-10-17 16:28:0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陈昊)10月17日,成都市首座社区居民馆在新都区三河街道二台子社区成立,社区原住居民和新居民近百人参加开馆仪式并聆听艺术家现场授课。

二台子是中国古文化标志-东汉说唱俑的出土地,是南丝绸之路的起点,也是进出成都第一古驿站,历史文化资源丰富。新都区依托浓厚文化底蕴,结合居民现代精神文化需求,充分发挥社区居民的首创精神,通过广泛征集意见建议,最终确定社区居民馆名称,并由家住保利198的二台子社区新居民喻淑萍题写馆名。据了解,居民馆的设立不仅在于整合现有资源,搭建真正属于群众自身的文化娱乐生活综合性平台,更在于帮助社区摘掉作用虚化的其他工作牌子,真正实现社区减负,还原社区服务群众、凝聚群众的基础作用。同时,更有于利激活社区居民关心参与社区治理的热情,通过创新文化教育活动形式,培育居民共同认可的社区精神和家园理念,打造独具社区自身特色的社区文化,建立起居民自己的精神文化家园,起到以文育人、共建共享的良好治理效果。

二台子社区既有原住居民0.6万人,又有高端商业楼盘保利198的新居民约2.7万人。为促进社区居民融合,激发社区内生活力,二台子社区整合社区辖区内现有的易森学校和群团资源,设置开放式展览场地,可由居民中的文艺达人和爱好者自行申请,举办居民自己创作的美术、摄影、手工作品等艺术展览。通过设置空白课程表的形式,由新都区级单位、社区组织、居民根据表达愿望自行申请等方式,在居民馆的两个多功能活动室,不定期举办各类文化艺术培训班、文化沙龙等,进一步丰富社区居民文化活动。同时,居民馆还将根据居民需求,邀请各类艺术文化专家与居民面对面交流切磋,不断提升社区居民文化素养。

在二台子居民馆首届艺术班开课仪式上,数十位社区居民前来听课。不少居民表示对社区居民馆期待已久,其中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社区教育课程更是让人心动,为能在家门口就直接参加这样高品质的文化娱乐活动感到兴奋和激动,并希望居民馆能在今后的运行中发挥应有作用。(新都区委宣传部供图)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