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微电影|智能生活垃圾分类 为爱增添温度

www.scol.com.cn  (2017-11-24 13:49:13)  来源:成都日报  
编辑:林霜  
/home/img/file/20171124/20171124135710_2945.mp4
scolplayer视频播放器

今天,新都区城管局联合成都日报全媒体运营中心推出的公益环保微电影《礼物》,正式首发。

故事中李爷爷是名环卫工人,他以为小孙女优优很想要个好看的书包,而孙女发现爷爷比较喜欢泡茶,但是又一直没有像样的温水杯。他们发现通过新都区智能垃圾分类系统,用各类垃圾投递到智能垃圾分类箱,积累到一定分数,可以换到书包、温水杯。两个人都在偷偷的暗自行动着收集生活中的各类垃圾。故事的最后,两人都换到了自己想要给对方的礼物。

“对垃圾进行正确分类,就可以获得积分,积分积累到一定程度,就可以兑换提供出的一些物品了,微电影中爷爷给孙女送的书包需要5000分兑换,而一个温水杯2000分就可以兑换了。像肥皂、洗洁精、米面油等很多生活用品都可以兑换。”新蜀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刘帮煜介绍到。此次推出的微电影《礼物》中出现的一个大型垃圾箱也就是智能垃圾分类箱。这台垃圾箱上有“可回收物投放口”和“其他垃圾投放口”。 据了解,新都区实施生活垃圾分类的小区都会有这样的智能垃圾分类箱,目前已经投放了101台设备。小区的每个居民都会免费收到一张积分卡和一版二维码。就像《礼物》中李爷爷一样,通过扫码投放垃圾,然后获得积分奖励。” 刘帮煜说,积分相当于货币,就是建立奖励机制来鼓励居民进行垃圾分类。“居民每次投放垃圾的信息都会被这台智能垃圾箱记录,这些信息会出现在我们的app平台。”刘帮煜说:“当发现居民错误投放垃圾的情况,我们会第一时间电话联系他,提醒他下次注意操作。”

2017年,主城区生活垃圾分类将由区城管局牵头,实现主城区生活垃圾分类覆盖小区达21个、居民家庭覆盖2.8万户,新增2所学校、1个大型城市综合体和1个机关事业单位。

截止目前,新都区已投入500余万元用于实施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未来三年,还将陆续投入2000多万,届时,新都区将有95000户居民享受到生活垃圾分类带来的便捷生活,新都区城管局将带您继续为爱增添温度。

成都日报“锦观”新闻客户端 记者 谭立鹏 卢海燕 编辑 李怀英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