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新都区新繁镇:多举措推进大气污染防治

www.scol.com.cn  (2017-12-07 11:33:5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田珊记者:陈昊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陈昊)今(7)日,记者从新都区新繁镇获悉,该镇通过冲洗道路以降尘、规范工地以治尘、严查车辆以防尘、覆盖裸土以抑尘等举措,大力推进大气污染防治,取得初步成效。

据了解,该镇在城市主干道每天机扫不低于4次,其余道路至少机扫1次;每天对全镇公共绿地、绿带、行道树、景观设施进行滚动冲洗、降尘。同时,该镇对全镇施工工地进行巡查,要求所有工地严格落实《成都市建筑工地扬尘防治管理暂行规定》,制定降尘措施,设置冲洗设备,坚持湿法作业。在加大管理的基础上,该镇对施工工地周边道路进行冲洗、洒水,在大风、雾霾等重污染天气时增加冲洗、洒水降尘作业频次,使大气污染得到有效控制。

由该镇城市管理中心联合镇交警中队、镇派出所组成联合执法队伍,加强了对大货车、渣土车的监管整治。据了解,该镇在公毅村和曲水村路口、成彭高速出口、繁江大道入城口等设置联合执法卡点,对过往车辆检查,同时对重点区域、路段实行不间断巡逻,加大巡查监管力度,严肃查处渣土乱倾倒和运渣车辆沿街洒漏污染路面的行为。

此外,该镇还实施道路硬化、裸土覆盖、绿化带提挡降土和树池覆盖“四大工程”项目,加强工地打围、出入口硬化、裸土覆盖等作业监管。目前,该镇已完成繁川家具大道峰瑞新天地旁裸土覆盖1200平方米,提档降土800平方米,完成繁新路道路硬化1063平方米,完成小南街树池覆盖50平方米。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