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成都新都区:清流镇文创园正式开园

www.scol.com.cn  (2018-03-22 17:00:2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陈昊 摄影报道)今(22)日上午,成都市新都区清流镇文创园正式开园。开园仪式上,四川大学文学与新闻学院、四川师范大学美术学院、成都大学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中国东盟艺术学院、四川文化产业职业学院与清流政府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打造文创园配套项目。

清流文创园位于清流镇的“泉映梨花”赏花基地核心区域,于去年5月开始动工建设,占地3000多平米。目前,文创园主体已建设完成,并与高校合作运营,将配套发展具有清流特色的文创产品与服务。文创园将成为整合高校学科、人才、科研优势等,配套完善乡村民宿,打造文学沙龙、大学生文创集市、乡村旅游集会、艾芜文化系列活动等功能为一体的综合性文化创意产业基地。

近年来,作为成都文化地标之一的艾芜故居的所在地——新都区清流镇,以创新创业为动力,始终坚持文化传承创新打造独具川西特色的名人故里,充分发挥清流良好生态本底,结合艾芜文学特色小镇及国家3A级旅游景区打造,持续性开展学术、文化研讨与交流,大力推进建设文化设施项目及文化传承活动,将传统民俗文化、艾芜文化与现代文化相融合,有效促进清流旅游文化创意产业发展,进一步打响了“艾芜”文化品牌。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