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保障知识产权 新都区经信局开展廉政文化宣传活动

www.scol.com.cn  (2018-04-25 10:38:01)  来源:华西都市报  
编辑:林霜殷航  

  华西都市报讯(记者殷航)4月24日,为迎接世界知识产权日来临,成都市新都区经信局在“中国成都(家居鞋业)知识产权快速维权中心”开展了以“护航知识产权,扬帆创新新都”为主题的廉政文化宣传活动。活动现场组织了宣讲、咨询,并发放知识产权维权手册600份,香城清韵廉洁宣传资料和礼品2000份。现场还推选聘用了5名政风行风监督员,旨在让广大群众更加清楚知识产权具体业务的办理流程,提高知识产权维权意识和维权能力,提升了群众满意度。
  记者了解到,“中国成都(家居鞋业)知识产权快速维权中心”是四川目前首家获批落成的国家级产权快速维权中心,位于新都区成都家具产业园区,是区经信局下属的事业单位。快维中心通过建立快速审查机制,将外观设计专利审查周期缩短至10个工作日,最短可以达到7日。通过建立纠纷调解前置等协作机制,将专利侵权纠纷案件处理周期由4个月缩短为1个月,极大地满足了企业的实际需求。
  针对快维中心职责职能,新都区经信局加强制度建设,强化监督管理,在区纪委的指导下,为知识产权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目前,已形成“纪检监督+职能监督+群众监督+媒体监督”一体化监督机制,全力构建“亲”“清”新型政企关系,推动知识产权快速确权、快速维权落到实处。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