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蓉漂”新都荟:引进首个“国家千人”专家项目

www.scol.com.cn  (2018-04-28 15:44:2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陈昊 摄影报道)今(28)日上午,“蓉漂人才日”新都专场活动——“蓉漂”新都荟在西南石油大学举行。

此次活动由成都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成都市新都区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和西南石油大学承办。

活动现场,10名优秀学子获得了首届“‘新石’双一流雏鹰奖学金”、新都区首个国家千人计划专家项目正式落地、“香城英才计划”正式启动。新都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新都正以“154”总体部署为统揽,不断提高城市品质和竞争力,用海纳百川的姿态吸引人才选择成都、扎根新都,全力助推“蓉漂”成为时代新风尚。

财智共引首个“国千”专家项目签约

“新都区学术资源丰富,产业基础雄厚,生态环境宜人,还有十分优渥的人才政策,新都就是我理想中的事业发展之地。”国家“千人计划”专家黄跃龙说,“虽然有很多选择,但我义无反顾选择了新都,相信这里会给我带来更多的惊喜与收获。”

作为西南石油大学光伏研究院院长,黄跃龙致力于硅材料、硅电子器件以及光伏电池技术研究,曾在德国于利希国家研究中心光伏研究所、中国南方工业集团工作,多次担任中组部千人计划评审委员。

活动中,新都区政府副区长刘清与黄跃龙就智能光伏项目签订投资协议。该项目是新都区引进的首个“国千”专家项目,主要涉及智能电池功率优化器、微型逆变器、智能控制系统等产品的研发和生产,将极大提高光伏发电效率,是推进光伏发电产业发展的关键核心,将助力新都区新经济产业发展驶上“快车道”。

聚焦产业面向全球广发“英雄帖”

活动现场,新都面向全球启动“香城英才计划”,共设立创新人才长期、创新人才短期、创业人才长期、创新领军团队和创业领军团队5大项目,最高给予人才500万元现金资助,并配套贷款贴息、人才公寓、人才绿卡等贴心服务。

“当前,成都正加快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城市,作为‘中优’、‘北改’主战场的新都,正在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范成北新中心城区,比以往任何时期都更加渴求优秀人才的加入”,新都区相关负责人介绍,“香城英才计划”将为新都引来更多“金凤凰”,新都也将为更多有识之士提供广阔的发展舞台。

据了解,为了吸引更多善学习、懂技术、勤动手的“工匠型”人才来区工作,新都区进一步梳理明确各产业急需紧缺的人才类型,制定了《2018年新都区急需紧缺人才岗位需求目录》,并在活动现场发布,《目录》包含新材料、电子信息、装备制造等13大产业61种急需紧缺岗位,对于引进的急需紧缺人才将给予最高3年内2000元/月的安家补贴。

一校一策迈上‘双一流’建设新台阶

新都区历来将校地合作为推进人才强区战略的重要抓手,去年10月,与西南石油大学签订了“关于支持西南石油大学‘双一流’建设深化校地合作人才支撑战略合作协议”,设立了“‘新石’双一流雏鹰奖学金”,奖励在“双一流”建设中表现优秀的学子。活动现场,西南石油大学和新都区相关负责人共同为孙杰、何娟等10名首届获奖学生送上了奖学金和祝福。

活动中,新都区发展改革局和西南石油大学招生就业处签订了《共建实习基地协议书》,双方将共同建设学生实习实践基地,为西南石油大学学子成长成才提供更加扎实的锻炼平台。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