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金堂建成农业电子商务孵化中心服务农村“互联网+”项目 

www.scol.com.cn  (2016-03-25 15:01:28)  来源:成都日报  
编辑:侯雯雯记者 陈泳  

 本报讯 (袁梓瑜 记者 陈泳) 昨日,本报记者从金堂县商务局获悉,该县已在金阳工业园内建起了电子商务产业孵化中心,专为农业生产经营者提供电子商务发展的全方位专业服务。

  首批企业入驻

  享受专业服务

  来到位于金阳工业园的金堂县电子商务产业孵化中心,标准化水果仓库内,四川农耕云电子商务股份有限公司的工人们正有序地进行水果分类、包装,一派忙碌景象……该公司仓储管理唐辉告诉记者,他们仓储物流部门已全部搬迁于此并正式运营。“这里规划特别好,运营平台广、库存空间大、地理位置优,最关键的是快递就在我们隔壁,物流特别方便!”

  “电子商务是现代农业发展的方向,但我们对全县农业经营者们进行的调查发现,许多企业非常想赶上这一潮流,但在具体操作时会遇到许多困难,因此我们希望搭建一个平台,整合各类资源,让有意愿从事电子商务的经营者都能轻松上阵,专注发展。”据金堂县商务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目前中心已投入使用,吸引了包括成都田岭涧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四川农耕云电子商务股份有限公司、农味鲜电商、四川陈荣记食品在内的首批企业入驻,从事微商的个体从业者达13人,电商从业人员达200余人。预计今年将初步形成电商企业抱团发展、规模化发展,实现全县电子商务孵化中心规模达到入驻企业100户、从业人员1000人,预计产值8000万元。

  四大核心区

  专业提供全方位服务

  记者采访时,孵化中心工作人员正带领几位农业经营者参观。只见县级电子商务公共服务站、电子商务创业孵化区、仓储物流配送区和特色农产品网货展示厅四个核心功能区分区明确,室内办公用品配套齐全,网络安装工作已基本完成。据介绍,县级电子商务公共服务站主要为入驻电商孵化中心的电子商务企业、快递公司、微商个体从业者提供创业辅导、人员培训、项目推荐、技术信息等服务;物流配送区已入驻有申通快递、韵达快递、国通快递、天天快递、中国邮政等主流快递公司,将为电商企业提供运输、中转、派送等一站式服务。此外,农产品网货展示厅将具有金堂特色的农副产品集中展示,提升“金堂造”品牌的知名度和影响力,让金堂农产品走出去,打造具有金堂特色的农产品品牌。目前,该展示厅已经和各大从事“金堂特色农产品”销售为主体的电子商务企业、传统实体企业接洽,产品包装和产品图片均在准备中。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