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金堂县2016年24座老旧公厕将“变脸”

www.scol.com.cn  (2016-03-25 15:01:28)  来源:成都日报  
编辑:侯雯雯  

  本报讯 (彭团虎 记者 陈泳) 昨日,记者从金堂县城管局了解到,在去年完善县城部分公厕无障碍设施后,今年该县将继续对24座老旧公厕进行改造,目前首批6座公厕已“变脸”成功,既方便了群众,又改善了环境。

  记者在金堂县清平街看到,改造后的公厕干净整洁、明亮如新。据了解,此次清平街公厕改造在原来位置整体翻建,安装节水器具、污水管网、蹲式便器等,达到通风、节水、环保要求。同时,厕所门口的指示标识也进行了统一更换安装,达到全城统一。“我们搬过来的时候,这个公厕就在这里,现在起码有20多年了,因为临近市场,每天来往上厕所的人很多,”一提到这座公厕以前的样子,青平街小区的居民都很无奈,“原来的厕所太老了,又臭又恶心,大家都不愿意在里面上厕所。现在好了,我们回家都不用绕着走了。”小区一女居民告诉记者。

  据金堂县城管局基建项目和设备管理中心主任谢飞介绍,由于年久失修,位于金堂老县城尤其是市场和小区的一些公厕已经太过老旧,既给如厕的人带来不便,又令管理公厕的清洁工人感到头痛,还降低城市品位。从今年1月2日起,该县对24座老旧公厕分4批次进行翻建、改造或增加无障碍设施,其中17座公厕进行大型改造,改造内容包括拆除恢复地面、墙面,增加残疾人服务设施,屋顶防水改造,线路改造,下水道改造等;以及洗手池改造和给水改造等。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