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金堂:“渡改桥”工程白果大桥加快建设

www.scol.com.cn  (2016-04-06 18:33:4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记者 方炜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方炜)今(6)日,记者获悉,金堂白果大桥的轮廓已初步形成,工人们正在忙碌地浇筑大桥墩柱。目前,桥梁下部工程已完成80%,预计4月底下部工程全部完成。白果大桥主体工程预计2017年春节前完工。
    据金堂县交投公司白果大桥项目业主代表介绍,白果大桥施工难度较一般桥梁要大许多,由于附近建有小型发电厂,不能对桥梁附近水流进行拦截,整座桥梁需直接在水上施工。同时,由于需要专门搭建工作便桥和工作平台,整个工程进展比预想的稍微慢点。“尽管如此,施工方还是克服了重重困难,投入40余名工人和多台机械设备,在保证质量、安全的前提下,加快推进工程进度。目前,大桥的下部工程已完成了80%,整个下部工程预计4月底完成。同时,我们还要在4月底把预制场建设好,预计从5月开始预制梁。整个大桥预计2017年春节前主体工程完工。”
   据了解,白果大桥已被列入省交通厅“渡改桥”工程,属于省级“渡改桥”民生工程,桥梁及连接线全长1084m(其中桥长458m,引道长626m),宽20米,桥梁上部结构采用预应力砼简支T梁,下部结构为柱式桥墩、桩柱式桥台、桩基础,设计荷载为公路-Ⅰ级,洪水频率1/100,通航等级Ⅴ级,路面结构形式为沥青混凝土路面,设计速度60km/h。
   白果大桥位于白果镇沱江主干流,作为“渡改桥”,它是沟通白果镇境内沱江东西两侧的主要控制点。该项目建成后,将有效解决白果片区广大群众的出行,降低水上交通安全隐患,缓解白果场镇路口交通压力和加快旅游环线交通建设。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