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成都市第四届中学生(高中)综合运动会金堂开幕

www.scol.com.cn  (2016-05-10 15:18:5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记者 方炜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方炜 实习记者 赵海波)今(10)日上午,“运动成都·魅力水城”成都市第四届中学生(高中)综合运动会在金堂正式开幕。本届运动会由成都市教育局、成都市体育局、金堂县人民政府共同主办,金堂县教育局、金堂县文旅局共同承办。这是金堂教育继承办2015年全国新教育第十五届年会后承办的又一次盛会,也是金堂首次举办市级以上的学生综合运动会。

记者了解到,本次运动会将持续至5月30日。28支代表队(其中区县队21支,市直属学校7支)、约6000余名学生运动员将在美丽的天府花园水城金堂驰骋赛场、激烈角逐。赛事共设有篮球、排球、足球、拔河、太极拳、足球啦啦操和比拼(短距离跑、中长跑、立定跳远、引体向上/仰卧起坐)7大比赛项目。

上午的开幕式上,2145名金堂县高中学生向与会来宾展示了“健康成都·欢乐金堂”阳光体育活动成果。

金堂距成都市区仅20分钟车程,交通便捷,成南高速、成德南高速、成都二环高速、金堂大道等交通路网,使金堂置身于成都半小时经济圈。为确保与成都同步高标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基本建成成都近郊休闲旅游目的地和成都后花园、加快建设成都东北门户城市,金堂不断深化实施工业强县、农业固本、文旅兴城三大发展战略。作为荣获了中国人居环境范例奖、国家级生态示范县、国家园林县城、国家级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国家出口食品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四川省文明城市等诸多荣誉的金堂县,已成为全省最具投资潜力的创业福地、全市县域经济发展最快的区(市)县之一。连续多年举办铁人三项国际比赛、中国龙舟公开赛、成都自行车车迷健身节等大型赛事,有效助推了金堂全民健身活动的发展,金堂文化体育产业发展呈现出良好局面,港中旅集团、省铁投公司和万达集团等纷纷投资金堂,开发文化体育旅游项目。

近年来,金堂学校体育教育工作秉承“文以载道,体以修身”的理念,以“塑造体育文化,追寻教育本质”为目标,积极推行“阳光体育活动”深入实施体育艺术“2+1”项目,通过“筑牢基础、强化师资、丰富活动、强调实效”等手段,积极营造更有利于学生健康成长的校园体育文化氛围,努力让体育文化成为校园文化之躯。学校体育场地及设备设施,从因陋就简到精益求精;参加全市中小学生综合运动会,从末尾徘徊到高歌猛进;迅速增加的各级体育特色示范学校,各级各类学生体育赛事中频频折桂……金堂教育人以勤劳务实的作风、奋力拼搏的意志、斗志昂扬的热情和舍我其谁的担当,将金堂的教育事业特别是体育教育工作推向一条又一条更高的起跑线。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