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金青铭慧众创空间正式揭牌 金堂搭建创新创业服务载体

www.scol.com.cn  (2016-05-17 10:43:13)  来源:成都日报  
编辑:侯雯雯记者 陈泳  

本报讯(杨晶 记者 陈泳) 昨日,记者从金堂县获悉,由该县经济科技和信息化局、共青团金堂县委员会和四川铭慧集团合作共建的金青铭慧众创空间正式揭牌,将为金堂及成都平原青年(大学生)创业团队、天使投资人、人才猎头等搭建一个开放、专业的创新创业服务和信息交流共享载体。

五大功能区

全方位服务创业者

走进位于金堂县学府大道279号的金青铭慧众创空间(以下简称:众创空间),一位创业者正在向投资机构展示自己的项目PPT,另外一个小会议室里,一场专为大学生们举办的小型创业讲座和交流会正在热烈进行。“空间集提供创新创业基地、开展创新创业活动、提供创新创业服务于一体,希望成为一个引领发展潮流的新型创新创业孵化平台。”空间负责人表示。

记者看到,刚刚落成的众创空间类似一个多功能的咖啡馆,布置简洁而又温馨,分为阅读空间、交流空间、培训空间、会议和办公五大功能区,共1000余平方米,现有创新创业藏书5000余册。据金堂县团县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后,这里将开展就业创业培训、就业创业信息发布、创新创业导师辅导、小额贷款扶持、投融资服务、创新创业项目推介、证照办理和奖励政策争取等创业服务,并通过举办创新创业头脑风暴、创业沙龙、创业讲座、创业大赛等活动,不断加强创新创业人才培育,提高创新创业能力。

今年底

力争引进20家创业企业入驻

据悉,下一步,众创空间还将力争与市内各区(市)县创业孵化园建立线上、线下联系,实现资源互通、信息共享;按照“1月1小、1季1中、1年1大”的原则(即:1个月1次50人左右的小型活动,1个季度1次100—300人的中型活动,1年1次300人以上的大型活动),举办创业讲座、创业沙龙、头脑风暴、创业分享会、创新项目推介会和创业竞赛等活动,搭建思想碰撞平台,增强创新创业能力,不断培育创新创业人才;通过制作宣传片、宣传手册以及微信、微博等新媒体产品加强宣传引导,扩大影响力和知名度;同时充分发挥县域高校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基地的有效资源,不断加强入驻项目的征集、培育和对接,力争在今年年底达到20家。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