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金堂县官仓镇:创新“两学一做”“四讲四有”落到实处

www.scol.com.cn  (2016-06-19 01:17:5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记者 方炜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方炜)2016年,金堂县官仓镇严格按照该县县委统一部署,坚持高标准定位、高质量推进、高效率落实,严格以“修治齐平、知行合一、学思践悟”为要求,激情饱满、斗志昂扬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在全体党员心中落地生根。

让学习内容春风化雨、润物无声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上指出,“知”是基础、是前提,“行”是重点、是关键,必须以知促行、以行促知,做到知行合一。“知为行之始,学为用之先”。官仓镇坚持把党章党规和系列讲话精神融会贯通、学习深化,结合镇内基层党组织工作实际、农村党员学习能力和文化水平差异,因人而异,精准编制学习内容。在认真学习规定内容的基础上,邀请文艺工作者创编群众喜闻乐见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快板书”等学习手册,由各支部老党员同志带头学习表演,让学习内容易记易懂、入脑入心。同时,坚持“分类指导”原则,对农村党员、机关党员、“两新”组织党员和镇党委领导班子分别明确学习重点,让“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从课堂上走到工作中来。

把课堂搬到村社街道、田间地头

“一半平坝、一半浅丘,十里炊烟、万亩良田”,这是官仓镇农村地形和农户分布的真实写照,近年来,官仓镇以“农旅互动”为思路大力发展特色农业和乡村旅游业,农村党员作为产业发展先锋常在外劳作。为确保“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顺利开展,官仓镇积极探索出符合实际、贴近群众、特色鲜明的有效抓手。一是打造“两学一做”学习长廊。利用政府办公楼,打造专题学习长廊,通过展示“党的光辉历程”、“党的重大决策”、“党员学习园地”等,营造学习氛围、提高党性修养、强化党员教育。二是开展“两学一做”坝坝课堂。镇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各支部书记定期走村社、进院落、下农田,讲党课、谈心得、听感悟,因地制宜开展学习。三是搭建“两学一做”新“微”平台。通过广泛宣传“共产党员”、“蓉城先锋”等微信公众号,号召党员开展“每日一学”;通过镇、村、组层层建立学习交流QQ群,及时更新学习动态;通过微博、基层公开平台,开展“我心中的合格党员”评比、“学有所悟”党员征文,进一步激励党员同志自学自查。

促党员践行“四讲四有”、争先创优

树标杆、定标尺、明标准,官仓镇因势利导,督促党员以学导做、对标整改、争当先进。一是在专题讨论中对标。在“合格党员标准、不合格党员具体表现”的讨论基础上,持续开展“坚定理想信念、明确政治方向”等三个专题讨论,引导广大党员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主动服务群众,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二是在改革发展中建功。以“平常时候看得出,关键时刻站得出”为主题,发挥基层党员力量,扎实推进旅游示范镇、“港中旅”温泉度假区和国家级步游道等重点项目建设。三是在民生工程中立业。号召全体党员在基础设施建设、城乡环境综合整治、高标准农田建设等工作中用功发力,在居家养老服务、留守儿童关爱、退伍军人优抚等工作中奉献爱心,在群众的满意中收获满足、在百姓的笑声中收获幸福。

官仓镇“两学一做”快板书>>>

共产党员戒浮躁,两学一做很重要。

学习党章和党规,系列讲话入心扉。

十三五的开局年,要做合格好党员。

心中有党意识强,心中有责敢担当。

心中有民才忠诚,心中有戒律言行。

两学一做怎么学,锤炼党性找不足。

两学一做怎么做,践行党章才进步。

党规意识要加强,知行合一作栋梁。

学党史、学典型,优良作风要传承。

党员就是先锋队,全心全意为人民。

严守纪律和政策,核心价值要践行。

系列讲话方向明,忠于党要忠于民。

党员权利要知晓,党员义务要入心。

保持党的先进性,入党誓词常重温。

教育活动学理论,意义重大内涵深。

吃苦在前是根本,公而忘私主义真。

鲜红党旗无愧心,甘为人民作牺牲。

融于心,表于言,艰苦奋斗作风传。

纪律规矩挺胸前,不忘自己是党员。

自警自励守底线,自重自省挂紧弦。

坚定信念志不减,为民务实才清廉。

忠诚清白勇担当,时代先锋党性强。

两学一做常态化,抓细抓实长期化。

用心用力去学习,实践学做双发力。

学做互为推动力,两学一做有效率。

学习方案具体化,学习对象精准化。

学习内容差异化,查找问题导向化。

内化于心凝共识,外化于行扬正气。

固化于魂铸忠诚,旗帜鲜明立场正。

学得好、用得活,注重实效可持续。

基层学习要实际,学用结合接地气。

官仓一社七个村,支部学习要认真。

战斗堡垒树典型,提升党员精气神。

看得见还摸得着,身边事例很鲜活。

市级劳模陈晓辉,叶家店村创商机。

数个农业产业园,示范引领好党员。

金玉满堂金满堂,农户致富受益强。

朝辉科技促高产,区域经济共发展。

玉皇山上健身忙,带动群众增收强。

达观农业初效展,鲜果蔬菜不断产。

爪龙花溪大酒店,党员带富成果展。

双新生态果蔬园,老党员来走在前。

精准扶贫补短板,党员带头人心暖。

教育活动见行动,合格党员贯始终。

官仓经济树亮点,党员示范当样板。

统筹农旅融发展,触动群众兴奋点。

全县旅游示范镇,发展定位布局明。

爪龙溪、玉皇山,乡村旅游是标杆。

乐在水城欢乐行,品味官仓赛神仙。

开放共享绿色兴,凸显旅游品牌精。

农旅互动新神韵,创新协调赢民心。

提速发展官仓镇,党员须作带头兵。

深入群众听心声,真心诚意做学生。

结合实际抓学习,党员就是一面旗。

党章党规是明镜,党的建设有保证。

边学边做边整改,理想信念放光彩。

责任感,使命感,先锋模范是亮点。

服务人民讲奉献,党员永远是骨干。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