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金堂将成立全省首家乡村美术馆

www.scol.com.cn  (2016-07-08 15:12:4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记者 方炜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方炜)7月4日,全国著名艺术家、油画大师张国忠教授一行专程前往金堂县栖贤乡梨花沟,指导金堂县首届梨花沟乡村油画展筹备、布展和四川省首家乡村美术馆开馆工作。

为进一步坚定文化自信,深入实施“文旅兴城”战略,促进文旅互动、农旅互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快金堂、栖贤挖掘文化旅游资源、营造文化旅游氛围、打造文化旅游品牌,由中共金堂县委宣传部主办,金堂县文旅局、中共栖贤乡委员会承办的金堂县首届梨花沟乡村油画展将于7月12日在金堂县栖贤乡梨花沟温泉度假村拉开帷幕。届时,马一平、张国忠等国内知名油画家、艺术家以及企业家、社会名流、专业院校学生等200余人将出席本次油画展开幕式,并为四川省首家乡村美术馆——梨花沟乡村美术馆进行揭牌。

据悉,四川省首家乡村美术馆——梨花沟乡村美术馆占地近100亩,专业展区500余平方米。此次油画展以“梨园春意——油画家笔下的梨花沟”为主题,精选、展出2016年春天省内外油画名家到梨花沟写生、创作的优秀作品120余幅。油画展将持续至9月12日,期间将免费对公众开放,并相继举办专题学术研讨、艺术家梨花沟驻地创作、专业院校学生暑期写生、名家现场技艺指导等活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