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海事趸船建成投入使用 为金堂一号航线保驾护航

www.scol.com.cn  (2016-07-08 15:14:1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记者 方炜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方炜)近日,记者从金堂县交通局获悉,金堂县在县城毗河水域新建的一艘海事趸船已于近期完工并投入使用。趸船目前停靠在游客中心码头下游,作为金堂县海事工作趸船,主要用于日常办公、船舶签证、海事监督、安全培训、防汛指挥等。

记者登上停靠在游客中心码头下游的海事趸船采访时看到,金堂县航务渡口服务中心相关科室的工作人员已搬至海事趸船上办公,一切井然有序。金堂县航务渡口服务中心主任陶纯强告诉记者,该海事趸船由南通九天船艇制造有限公司中标负责建设,于2015年9月18日正式开工建设。“这艘海事趸船是全省体积最大、功能最全的一艘趸船。搬到这里来办公后,我们对全县营运水域的管理,包括对游船、渡船和码头的管理都更为方便。”

来到海事趸船2楼,记者看到这里设置了监控室,安装了监控系统平台,对一号航线码头、公益性渡口、毗河桥、游客观景平台等重点监控部位进行实时监控。“这是这艘海事趸船最核心的地方,这三块显示屏和另外一块滚动的显示屏可以实时显示一号航线11个点位和滴水岩码头、悦来码头的监控画面。”陶纯强告诉记者,监控室24小时有专人值守,如果发现险情,将立即向相关部门进行汇报,同时,航务渡口服务中心相关人员将立即驾乘快艇或海事巡逻管理艇赶往事发地点进行处理。

据悉,该海事趸船为二楼一底,总长29.80米、总宽9.10米、型深2.00米,设计吃水1.00米,载客人数48人,满载排水量234.072吨。趸船规范配置了系泊设备、消防、救生设备、防污染设施、信号设备、电气设备。外观方面,趸船船体外墙以白色为主,顶篷为半斜顶,色彩为蓝灰,配置有趸船的信号灯具;船顶两侧明显设置“中国海事”和海事徽标、海事救助电话,在临岸一面还设置有滚动的电子显示屏,用于日常事务的显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