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成都第三绕城高速公路金堂段正式启动建设 

www.scol.com.cn  (2016-07-11 10:25:5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记者 方炜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方炜)7月1日,金堂县交通建设领导小组召开“三绕”高速征地拆迁工作业务培训会议,这标志着金堂县正式启动“三绕”金堂段建设。“三绕”建设工期为4年左右,预计2020年实现通车。

据了解,成都经济区环线高速公路即“成都第三绕城高速公路”,简称“三绕”,全长458公里,有195公里在成都市境内,它不仅途经蒲江、邛崃、大邑、崇州、金堂、简阳等成都市8个区(市)县,还串联起什邡、绵竹、中江、彭山等成都经济区13个市区。项目主线双向6车道,设计时速120公里/小时。

成都市委、市政府决定修建“三绕”,旨在进一步完善成都市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发展成都区域经济,构建四川省西部综合交通枢纽成都主枢纽,实现成都、德阳、资阳、眉山等市州的合作发展。

据悉,“三绕”项目途经金堂县6个镇,合25公里,并将建设3个互通口、1个开放式服务区。相比成都“二绕”,“三绕”途经金堂的路段更长,群众受益面更宽,将再次给金堂县带来重大的发展机遇。“三绕”的建成,有助于进一步壮大和优化金堂县交通网络,优化和提升发展环境,为人民群众尤其是沿线的转龙、隆盛、广兴、竹篙、又新、云合6个乡镇群众的交通出行,种养殖业规模化集约化经营,以及农副产品精深加工、销售等方面,带来更多的便利。

记者还从培训会上获悉,“三绕”金堂段沿线各乡镇将在10月10日前全面完成青苗附着物丈量、清点、补偿工作和房屋拆迁工作,10月20日前向施工单位交付建设用地。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