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葡萄熟了 金堂将举办首届葡萄优质果评比

www.scol.com.cn  (2016-07-11 10:28:0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记者 方炜  

游人在绵忆家庭农场采摘留影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方炜)进入7月,又到了葡萄成熟的季节。位于金堂赵镇杨柳桥社区2组、4组(成金快速通道侧)的绵忆葡萄采摘园里,3米高连绵的葡萄大棚长廊内,一串串葡萄令人垂涎欲滴,一群又一群游人在这里采摘鲜果、赏荷花、钓龙虾、拍照留念,累了还可以在园内农家乐里吃农家饭。这里成了大家放松心情、观光旅游的好去处。

近年来,金堂加大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将葡萄产业发展作为一种新兴的高效农业产业做大做强,通过政府推动、种植大户示范引领葡萄产业迅猛发展。目前,全县葡萄种植面积达1万余亩,100亩以上的规模业主达26个,主要分布在三溪、赵家、福兴、五凤、赵镇、竹篙、金龙等乡镇,年产量1.5万余吨,年产值2亿元以上。葡萄产业成为我县农业的又一重要支撑产业,金堂也成为成都市葡萄种植发展新区。

金堂规模化的种植吸引了不少来自德阳、绵阳、成都等地的客商,“金堂葡萄优质优价,我们一直在这里拉货。”一位长期在中金快速通道沿线葡萄基地收购葡萄的老板说。除了传统的销售渠道外,金堂的绵忆家庭农场等葡萄基地率先实现了电商、微商、旅游观光为一体的销售模式,绵忆家庭农场老板易晓霞告诉记者:“我们去年就接待了3万余游客,预计今年会有更多游人来这里体验观光。”

金堂的葡萄产业除种植规模大、销售模式新外,还有一个很重要的特点便是品种新而多。在三溪镇长林村睿宇家庭农场和何氏琴庄,各种特色葡萄令记者大开眼界:青翠欲滴的阳光玫瑰、芊芊玉指的美人指、小巧玲珑的夏黑、饱满活力的光辉……据该县农林局有关工作人员介绍,近年来,金堂县农林局果树站先后引进夏黑、红地球、美人指、阳光玫瑰、巨玫瑰等20余个品种,并筛选了适合金堂栽培的优新品种10余个,丰富了县葡萄品种资源,同时“早、中、晚熟”特色新品种协调发展,进一步调优了葡萄产业结构,满足了市民对葡萄各种口味、上市档期的需求。

据悉,本月下旬,金堂将举办首届葡萄优质果评比活动,并筹建全县葡萄专业协会,届时,一系列的活动和工作措施,将把葡萄产业发展推向新高。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