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首届梨花沟乡村油画展在金堂乡村美术馆开展

www.scol.com.cn  (2016-07-12 14:39:5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记者 方炜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方炜)为进一步坚定文化自信,深入实施“文旅兴城”战略,促进文旅互动、农旅互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快金堂县挖掘文化旅游资源、营造文化旅游氛围、打造文化旅游品牌,打造成都近郊休闲旅游目地的和成都后花园、加快建设成都东北门户城市,由中共金堂县委宣传部主办,金堂县文旅局、中共栖贤乡委员会承办的金堂县首届梨花沟乡村油画展,于7月12日在金堂县栖贤乡梨花沟温泉度假村拉开帷幕。

四川音乐学院成都美术学院院长、中国油画学会理事、四川省巴蜀画派促进会会长马一平,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油画学会理事、中国版画家协会会员、四川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四川美术馆副馆长张国忠等国内知名油画家、艺术家以及企业界、社会名流、专业院校学生等200余人出席本次油画展开幕式,并共同见证梨花沟乡村美术馆进行揭牌。本次活动也得到四川省美术家协会和成都市美术家协会的大力支持。

据悉,梨花沟乡村美术馆占地近100亩,专业展区500余平方米。此次油画展以“梨园春意——油画家笔下的梨花沟”为主题,精选、展出自2016年春天以来省内外油画名家到梨花沟写生、创作的优秀作品120余幅。油画展将持续至9月12日,期间免费对公众开放,并相继举办专题学术研讨、艺术家梨花沟驻地创作、专业院校学生暑期写生、名家现场技艺指导等活动。该美术馆可常年吸引全国知名艺术家、协会、画馆和专业院校学生5000—8000人开展创作和学术交流。

栖贤乡梨花沟风景区位于龙泉山脉中段,是一块兼具山清水秀、历史人文的宝地,历史文化底蕴极其深厚。梨花沟因漫山遍种梨树而得名,加之植被丰富,山顶森林茂密,清流成溪,幽潭映碧,群乌嘤鸣,方圆近20平方公里呈现出“山光悦鸟性,潭影空人心”的山林秀色、田园风光,因流传有“一里三座庙,三步两洞桥”的美好传说而令人流连忘返、遐思万千。

栖贤乡梨花沟风景区不仅拥有浅丘环绕的自然生态、宁静的生活气息、充满古朴的民风民俗等资源,而且还演绎出许多动人的故事和传说,留下不少名胜古迹,“毛狗洞”的美丽传说、“三百梯”数不清的玄虚故事,明清时代“观音庙”、“月光庙”等人文景观。正是这些原始、生态、人文的独特资源,自2014年以来,先后吸引了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油画学会会员、北京画院职业画家白羽平,四川音乐学院成都美术学院院长、中国油画学会理事、四川省巴蜀画派促进会会长马一平,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油画学会理事、中国版画家协会会员、四川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四川美术馆副馆长张国忠,川音美术学院特聘教授王龙生等国内知名油画艺术家及众多院校专业油画创作人员到梨花沟写生、创作,以艺术的慧眼独具发现栖贤乡和梨花沟独特的美,通过细腻、传神的艺术创作,让大家感受到文化艺术的魅力,视觉上受到强烈的冲击,思想上受到深刻的洗礼。

“梨花沟这个地方是一个非常适宜画画的地方。因为它具备一个非常好的地理色彩特性,就是它的土地色彩是红色的,还有就是这种树,特别像欧洲大师画面里那种树,很有画面感,所以我对这个地方特别感兴趣。”2015年12月白羽平先生在梨花沟写生时表示,“我觉得我以后还会再来,和当地画家一起在这个地方写生。”中国美术学院教授、博导翁诞宪先生概括初次来梨花沟的印象时说:“这里的视野开阔,层次感分明,土地色彩鲜明,确实是个山水如画的好地方。这里乡风民风也很好,村民非常热情。”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