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金堂官仓镇双新村党支部:三带一保障 党建领发展

www.scol.com.cn  (2016-07-12 14:45:1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记者 方炜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方炜)金堂官仓镇双新村幅员面积7.9平方公里,设村民小组17个,人口2613人,共有党员67人,下设党小组5个。近年来,村党支部围绕“三带一保障,党建领发展”这个中心开展党建示范点建设,以“支部带路、党员带头、群团带富”为活动载体,狠抓“农旅互动”产业发展,引导群众增收致富,村级经济社会水平高速发展。目前,该村已建成规模化农业产业园3个,在建2个;2014年建成全市首个农村居家养老服务中心;2015年获得成都市法治示范村殊荣。

支部带群众党员当先锋 强化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

该支部从党组织自身建设出发,通过强化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热情,在抓班子带队伍、强功能优服务、完善基层治理上取得较好成效。一是强化队伍建设。该支部定期开展专题培训提升“两委”班子整体素质和业务水平,严格执行“三会一课”制度,加强党员日常管理和教育,完善党内监督、评议等各项机制,建强党员队伍。二是完善服务功能。该支部按照“支部带头,群团互动”工作思路,主动引导社工组织、专合组织、志愿者队伍等群团组织参与村级事务并发挥积极作用,支部党员带头强化助老巡访、关爱留守儿童、维护村容村貌等各项服务工作,为广大群众解决各种问题。三是优化基层治理。该支部结合“法治示范村”建设工作,以“支部带群众,党员当先锋”为主题,党组织和党员带头学法、守法、用法,组织开展法制宣传系列活动,带领群众学法、守法、用法,使法治力量深入人心。

党员示范带富产业互动共建 促进群众增收

该支部积极探索凝聚人心、创新发展的新思路新方法,通过强化公益关爱服务、党员示范带富、产业互动共建等,促进全村经济健康快速发展。一是突出公益服务,贴心关爱群众。该支部带领党员在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帮扶留守空巢老人等困难群众上投工投劳、奉献爱心,切实改善了农村生产生活条件,团结凝聚了群众力量,在群众心中树立了好的形象。二是党员示范带动,创新产业发展模式。该支部围绕精准扶贫等中心工作,积极探索规模化流转土地的发展模式,通过建立新型农业专合组织,实行1名党员致富能手帮扶5—6户农户,大力发展有机蔬菜和经济林果,实现了党组织“党群连心,产业致富”的目标。三是一三产业互动,党群共建共享。该支部与玉皇养生谷党支部开展支部共建,着力建设丘区旅游环线示范带,实现了党建资源与民间资金、技术、管理的互帮互促,引导群众积极发展乡村旅游产业,有效解决了农村劳动力富余等社会问题。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