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金堂五凤古镇感受舌尖味道

www.scol.com.cn  (2016-07-22 09:57:1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记者 方炜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方炜)五凤镇位于金堂县城南,沿沱江两岸,距成都市48公里,离县城赵镇45公里,简阳市37公里。镇东与白果镇和简阳市宏缘乡,南与简阳市桂花乡、灵仙乡,西与龙泉驿区清水乡,北与白果镇和青白江区人和乡相邻。

从成都开车一个半小时即到金堂五凤镇,镇上的几条大街都以凤命名,包括金凤街、青凤街、玉凤街、白凤街和小凤街等。在小镇街道两旁,深藏着不少殊为俊雅的民居,时时散发出木质建筑的无限魅力。

成都“吃货”们在老街上走走停停,拍照留影,感受着古老镇子的独特魅力,忽然闻到一阵奇特的香味,寻味而去发现,街角有一当地人在卖油炸小食,原来是当地名小吃“草墩子”,是用面粉加野菜调和油炸而成,吃起来满口筋道,正餐前打个尖刚刚好,因形如憨厚草垫而得名。

天鹅蛋在当地也很著名,是一种糯米食品,经多种工艺流程制作而成,其形,酷似蛋形,故美其名曰“天鹅蛋”;其色,红亮光泽;其质,外脆内软,外实内空;其味,香甜沁心,软绵爽口。

还有油条煮烩面,就是将碎断的面条和一些菜叶之类的东西,将熟时再加些切成短节的油条,煮熟后,勾些芡,添上佐料,端上桌,热气腾腾,香风扑面。

这里还有著名的沱江鲶鱼十八吃,选用沱江里的土鲶鱼,加上自家产的豆瓣、泡菜、大蒜等用油炒香,加入高汤。再加入大量的干辣椒、油酥辣椒、花椒等香料,最后再下鲶鱼,几分钟出锅。盛鱼的是很大的圆形盘子,盘子里放着一些芹菜和葱。

这道菜鱼肉细腻鲜美,麻辣鲜香,鱼吃完以后还可以在里面加豆腐等菜回锅,在鱼汤里一煮,鲜美无比。配菜则是回锅肉炒粉皮子、盘龙黄鳝火烧、炒牛皮菜,汤则是清煮鲶鱼,吃完鱼加些菜地里顺手摘来的豌豆尖,真是嫩得出水。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