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金堂16路城市公交正式开通 直达县第一人民医院新址

www.scol.com.cn  (2016-07-23 13:08:2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记者 方炜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方炜)7月20日早上7点,16路公交车缓缓从金堂县客运中心驶出,开往终点站县第一人民医院新址。这标志着金堂县16路城市公交正式开通,今后,市民前往县第一人民医院新址就医将更加方便。

据悉,经过前期实地调查和广泛征求群众意见,16路公交运行线路最终确定为:客运中心站——现代名城——仁爱医院——大广场——十里花园——泰康小区——教师公寓——星月湾——金堂中学——中国会馆——华尔兹广场——县医院,沿线已新建公交站台(牌)8个。公交车始发时间为客运中心站7:00、县医院站7:30,收班时间统一为19:00,前期由其他公交线路抽调公交车4辆,采用两班对开的方式运行,每班发车间隔时间为30分钟,票价执行2元通。记者还了解到,下一步,16路公交线路起始点将由客运中心站延伸至县妇幼保健院。今后,金堂县交通局还将根据客流情况合理调整车辆运行线路和发班时间。

家住金堂县第一人民医院新址附近的市民唐兵告诉记者,之前从县医院到县客运中心极不方便,要乘坐4路公交车然后转车才能到达。16路开通后,就可以直接乘16路到达县客运中心了。他还表示,16路公交车开通后,将极大地方便市民前往新医院就医。

截至目前,金堂县已开行城市公交线路14条,基本对县城实现全覆盖,初步形成了布局合理、运转高效、换乘便捷的公交线网服务体系。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