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牢记肩上责任  无愧于党的重托

www.scol.com.cn  (2016-07-26 17:49:3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记者 方炜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方炜)“不为失败找理由,要为成功找方法”是金堂县经信局科技管理和技术创新科科长王权的座右铭。工作10年来,王权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始终如一,全面高效地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他时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思想理论和业务学习、工作思路和方法创新、遵章守纪等方面都积极发挥着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始终把“勤于学习、善于沟通、敢于创新、勇于承担”作为工作标准。他饱满的工作热情、扎实的工作作风、优异的工作成绩,深受领导和同事们的好评。

推进创新创业载体建设 完善创新创业服务体系

今年以来,为加快实施市委“改革创新,转型升级”总体战略和金堂县委“工业强县、农业固本、文旅兴城”发展战略,聚集创新要素、释放产业内生活力,着力营造良好创新创业生态环境,金堂县按照“产城一体,宜居宜业”发展理念,致力于“双创”小镇的打造。

作为县经信局的一名工作人员,王权主要从事科技管理和知识产权等方面的工作。为了给“双创”小镇注入活力,王权和同事们积极引进专业科技企业孵化器、知识产权、项目咨询、金融机构等服务机构,不断完善创新创业服务体系,加快集聚人才、资金等创新要素。同时,为了推动推进众创空间的建设,王权参与起草了《金堂县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实施方案》、《金堂县科学技术奖励办法》、《金堂县专利资助管理办法》等扶持政策,充分调动广大科技人员的积极性和创造性。

开展创新创业活动搭建产学研合作平台

今年5月,金堂县积极响应“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号召,为广大创客营造良好的创业环境、营造浓厚的创新创业氛围。王权积极参与筹备,成功举办了3次以“科技金融、回乡创业、众创空间建设”为主题的菁蓉创享会和蓉漂茶叙会活动,累计吸引了近千名创业代表、金融机构代表、创业导师参加活动。同时,王权积极推动建立了蓉漂企业家信息服务平台,收集和解决蓉漂企业家发展面临的问题。截至目前,该平台已为蓉漂创业者解决实际问题20余件。

“舍小家,为大家”是王权工作的真实写照,为了更好的完成工作,王权经常将自己的私人时间投入到工作当中,经常是其他同事已经下班了,他还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繁忙的工作却没有放慢王权前进的步伐,近期,王权正着手筹办“互联网+农业”主题创享会和即将在下半年举行的“菁蓉汇”主题活动,为创新创造者搭建产学研合作平台。

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助力企业解决困难

工作中,王权始终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秉承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坚持深入企业、深入农村、深入社区走访调研,在服务企业、联系群众等各方面都较好地发挥了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2013年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创新基金申报期间,金堂县大祥百事达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临近项目申报截止日期时找到王权,说他们无法登录申报系统填写材料。王权了解了相关情况后,当即与与省、市科技部门进行沟通对接,得到的回答是:因为涉及到企业相关权益,只能由企业带上证明材料到系统管理单位进行更正。在时间紧迫和企业人员不熟悉相关申报流程的双重压力下,王权亲自陪同企业相关人员,来到申报系统管理的四川省科学技术研究院,几经周折,最终帮助企业解决了实际困难,并指导企业顺利完成了项目申报。

“立足本职工作,不断开拓创新”是他时刻不忘的信念。王权说,今后将不断以一名共产党员的身份严格要求、完善自我,不断前行,牢记肩上责任,无愧于党和人民重托。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