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金堂创新“1560”工作 打造“孝善金堂”品牌

www.scol.com.cn  (2016-07-31 22:05:2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记者 方炜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方炜)28日,金堂县在创建全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综合推进示范县工作推进会上,明确了“1560”的工作思路,推进创建工作扎实有效,有特色、出亮点。

今年年初,金堂县被省委宣传部选定为全省首批7个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综合推进示范县(区、市)之一。作为创建工作的开局之年,也是关键之年,金堂县在总结以往工作经验的基础上,持续弘扬孝善文化,围绕“1560”工作思路,以大众化的内容、乡土化的形式、生活化的实践,积极倡导“在家当孝子、在外做善人做人”的道德理念,推进了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基层、通万家,在全县大力营造孝亲敬老、崇德向善的社会风尚,着力培育“孝善金堂”文化品牌,为金堂县“文旅兴城”战略注入新鲜力量。

“1560”意在用1年半时间,在基层着力打造一批示范点,并以点带面,叫响“孝善金堂”品牌,推动金堂县成功创建全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综合推进示范县。“1”是围绕“孝善金堂”这个核心,继续深挖金堂孝善文化,在重阳节之际举办首届孝善文化节,并在各乡镇设置会场,整体联动、全面覆盖,打造金堂特色亮点,让“孝善金堂”成为金堂的重要名片。“5”是要在县级和乡镇两个层面,分别打造形成5类载体。从县级层面来讲,在现有载体的基础上,进行提档升级,形成“一街(主题街区)一园(主题文化公园)一校(示范学校)一景(特色旅游景区/点)一基地(核心价值观教育基地)”;从乡镇层面来讲,结合基层实际、因地制宜,形成“一村(示范村/社区)一院(院落/集中居住区)一企业(示范企业,包括农业园区)一场所(公共场所,茶园、广场、医院、市场、日间照料中心等)一活动(特色主题活动),让5类载体成为群众身边“可观、易学、能践行”的阵地。“60”是用1年半时间打造60个示范典型。主要包括示范乡镇、示范街道、示范村(社区)、示范院落(集中居住区)、示范茶园、示范机关、示范学校、示范企业(农业园区)、示范景区(点)、示范广场等十类,分三个阶段,每半年打造完成20个示范典型。“1560”创建工作思路以“孝善”为核心,以载体为路径,以典型为引领,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实现“进机关、进家庭、进学校、进企业、进乡村”,推动形成全县上下自觉参与、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良好社会氛围。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