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金堂启动电商“购代帮”精准扶贫到农户

www.scol.com.cn  (2016-08-02 16:12:4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记者 方炜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方炜)今日,四川寻农集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组织策划的“电商为媒在金堂·精准扶贫到农户”以购代帮项目在金堂县淮口镇龚家村正式启动。

此项目旨在促进金堂县农村电子商务加快发展,发挥农村电子商务在精准扶贫中的作用,促进城乡家庭一对一农产品无缝对接,让更多的城市家庭全面深入的了解农村贫困户的实际生活、生产情况,让更多的爱心人士投身于农村扶贫事业之中。让爱心企事业单位或个人通过“以购代帮”的模式,一对一精准帮扶贫困农户,同时让帮扶者获得等价值的由农户自家生产的生态环保、质量安全的农产品。

目前农村地区有农产品的生产能力,虽然单独一户农户产量少,但四川省作为农业人口的大省,农村的留守人员仍然是一个十分庞大的基数,只要资源整合得当,其产量依然可观。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城市对该类农产品的需求巨大。供需双方的存在为市场提供了机遇,同时也为贫困农户迅速脱贫找到一个有效的途径。

在金堂县委县政府、县经信局、商务局、农林局等各部门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下,社会各界人士、企业(单位)纷纷献出爱心,积极参与本次活动,结对帮扶贫困农户。金堂县餐饮同业协会46家企业结对帮扶134户,工业园区16家企业结对帮扶120户,淮口总工会结对帮扶100户,金堂电信、金堂移动、金堂石化、金堂县燃气公司、佳源燃气、晶盛燃气、中仁燃气、顺风燃气等8家企业结对帮扶100户,电商协会结对帮扶50户,社会爱心家庭(个人)结对帮扶68户。截至目前,寻农集平台共完成结对帮扶572户,即有572个农户家庭得到了帮扶。

通过本活动的成功举办及项目的不断推进,在为城市消费者提供了生态环保、质量安全农副产品的同时,让农村贫困家庭用自己的双手创造财富,脱贫致富将不再是一件难事。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