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金堂县人社局优秀共产党员周健为党旗增辉

www.scol.com.cn  (2016-08-03 14:06:2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记者 方炜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方炜)周健是金堂县人社局一名普通的党员干部,自参加工作以来,他时刻牢记共产党员的责任,任劳任怨,不计名利,以扎实的工作作风、优异的工作成绩,得到领导和同事们的一致好评。他2012年被成都市农民工工作领导小组表彰为“成都市农民工工作先进个人”、被金堂县委评为优秀共产党员,2013年被成都市政府表彰为“成都市就业促进工作成绩突出个人”,2016年被评为全县优秀共产党员。

牢记宗旨 不辱使命

努力做好本职工作

“我不喜欢坐到办公室办公,我喜欢走出去、走下去,因为只有走出去才能真正了解到实情,只有接触到老百姓,才能剖析出问题的关键,才能从根本上解决更多农民工就业难和企业用工难的问题。”2016年2月14日,这天是年轻人很流行过的情人节,作为县就业局副局长,34岁的周健却为解决企业用工和返乡农民工就业“两难问题”加班到深夜,当天的《成都日报》这样报道:“这个春节,金堂县就业局副局长周健几乎没有休息。今年,他得为企业寻找熟练工1000人以上,技术技能人才的缺口也有数百人。”这样的不眠之夜不止这一次,这样的新闻报道更不止这一篇,这都是周健平时工作的真实写照。

付出必将得到回报,今年以来,他创新招聘思路,累计策划并组织举办“新春就业巡回招聘会”“高山招聘会”“失地农民集中居住区招聘会”等58场,组织企业280家,提供就业岗位1.2万个,参加群众2.3万人,免费求职登记1.5万人,达成就业意向性协议3800余人,基本在一季度就解决了县内工业园区全年的用工需求。

深入基层 加强调研

调研成果屡获肯定

合抱之木,生于毫末;九尺之台,起于垒土;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周健坚信理论学习是个长期积累和厚积薄发的过程,他总是带着问题勤学、好学、善学、深学,学业务知识,争当本系统的行家里手。

近年来,他先后发表调研文章、工作信息累计260余篇,多角度、全方位地展现了就业社保工作,为上级领导的决策提供了有力参考。其中,《社会保险中的档案问题》《基层劳动保障平台,一个不可忽视的问题》《促进“中国打工第一县”农村劳动力就业的对策和建议》等多篇调研文章被《中国劳动保障杂志》《中国人力资源社会保障杂志》《中国农村经济与科技》《中国劳动保障报》等国家级刊物采用,调研工作形成的理论成果也多次受到上级领导的肯定。

工作创新 勇于担当

参与筹建中国首个农民工博物馆

2011年,周健全程参与了在我县开馆的中国首个“中国农民工博物馆”的策划筹建工作。为了赶工期开馆,他放弃节假日的休息时间,工作任务重的时候,甚至三餐都在博物馆里解决。博物馆建成后,吸引了中外大量媒体前来参观和报道。

同年,周健和县就业局的同志一道,总结出了金堂县农村劳动力“离土离乡异地就业、离土不离乡就近就业、不离土不离乡本地就业”三大就业模式,获得了国家、省、市领导的肯定。在他分管劳务开发工作、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工作期间,我县获得了“全国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工作示范县”“全国农民工创业示范园”“西部农民创业工程试点县”等多项殊荣。 2011年10月10日,《农民日报》头版以“农民工返乡创业就业的成功实践”为题,介绍了我县农民工创业就业工作的先进做法和成功经验。

关心群众 布撒爱心

千方百计帮助困难群众就业

周健认为,党性、德行修养是党员干部最重要的品质。他在淮口镇挂职副镇长期间,淮口镇滨江路社区的伤残退伍军人付文军步履蹒跚地走到他办公室,诉说自己的家庭情况,请他帮忙联系找份工作。得知付文军妻子患有严重的高血压和肾病失去了劳动能力,家里几乎没有收入等实际困难后,他马上放下手中的工作,根据付文军年龄偏大、技能偏少、双腿有残疾的实际情况帮忙联系企业和县就业援助中心,帮助付文军找到了一个淮口某小区保洁的工作岗位。付文军参加工作后,他还放心不下,多次打电话询问其工作情况,关心付文军的生活。

近年来,周健又带领县就业局相关科室对栖贤乡三学寺村的黄成华、福兴镇圆觉寺村的兰云辉、三溪镇长林村的彭上坤和肖朝能等贫困户家庭进行了创业支持和就业帮扶。

今年6月,周健又多了个金堂县人社局纪检组副组长、纪检监察室主任的“头衔”,在别人看来,这又多了很多的“活路”,但是他却说:“感谢组织的信任,重任在肩,唯有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人民服务只有起点没有终点,永远在路上。”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