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金堂县举办红豆文化节 6对新人喜结良缘

www.scol.com.cn  (2016-08-09 14:06:4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方炜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方炜)“让我们在这浪漫的七夕节,一起祝福这6对新人,愿他们幸福一生。”这感人的一幕出现在了金堂县首届主题为“缘起红豆,情聚七夕”的红豆文化节上。今日,红豆文化节在金堂转龙镇红豆村盛大开幕。本次红豆文化节由中共金堂县委宣传部主办,金堂县文旅局、金堂县文联、金堂团县委、转龙镇承办,江苏红豆集团协办。

本次活动为期一周,内容丰富多彩。七夕当天,活动承办方为红豆村钻石婚、金婚、银婚模范夫妻颁发纪念品、纪念照,并举行文艺演出;金堂6对新人在红豆村红豆树下举办集体婚礼;红豆集团并为困难户、留守儿童、寒门学子发放助学善款。同时,活动期间,还将举行以爱情为主题的楹联、诗词、散文、摄影作品大赛;红豆文化的LOGO和宣传语有奖征集活动;爱情专场电影放映活动;微信集赞赢电影票有奖互动;经典爱情片宣传海报展等精彩活动。

据悉,活动举办地红豆村因红豆树而得名,其1组辖区范围内,有一处连片成群的野生红豆树林,面积30余亩。红豆树林与村庄自然地呈现出爱心的形态,不少人把它唤作“红豆心”,近年来成为年轻男女定情的理想之地。红豆树属经济价值较高的珍贵树种,同时也是国家Ⅱ级重点保护野生植物,其果实被人称作相思子,当作爱情的象征,王维《相思》诗云:“红豆生南国,春来发几枝。愿君多采撷,此物最相思。”描写的就是这种红豆树的果实。成都市植物园科技科植物专家到红豆村考察时表示,成片分布的野生红豆树较少见,转龙野生红豆树林极有可能成为四川省内最集中、最成片的红豆树林。

近年来,金堂县以打造成都近郊休闲旅游目的地和成都后花园为牵引,围绕“文旅兴城”战略,依托深厚的文化底蕴和“山、水、泉、城、村”旅游资源开发,全力推动金堂县旅游产业转型升级。转龙镇位于金堂县城东南52公里,紧邻中江,属边贸重镇,幅员面积42.64平方公里,境内天然植被丰富,生态环境优美,2012年荣获“省级生态乡镇”。该镇按照“政府引导、群众参与、市场跟进、分步实施”的工作思路,积极探索红豆文化与产业,初步形成了“五个一”的构想(即修建一座公园、编印一本刊物、发展一批产品、打造一台活动、建设一个平台)。目前,各项工作正有条不紊地推进着。该镇坚持“外引项目、内创和谐、攻坚克难、追赶跨越”的工作思路,扎实推进“生态产业镇,幸福新蚕乡”建设,推动了镇域经济社会事业快速协调发展。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