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金堂试点推行果蔬摊点限时进小区

www.scol.com.cn  (2016-08-22 08:50:36)  来源:成都日报  
编辑:侯雯雯李霞  

(记者 李霞) 主干道严禁、次干道严控、背街小巷规范……记者从金堂县城管局获悉,金堂县正在市容秩序管控方面进行探索,对街道进行分类管理,并采取多种途径疏堵结合,试点推行果蔬摊点限时进小区,实现果蔬摊点由占道流动经营到上门主动配送的转变。

在陀源社区小区,每到11点,张大爷和几个流动摊贩就推着推车到小区里销售蔬菜。记者了解到,通过征求大型物业小区居民群众的意愿和需求,城管部门会同房管部门和小区物业公司,在陀源社区小区试点推行果蔬摊点进小区。在每天的11点到12点,17点到18点,果蔬摊点进小区限时销售,时间一到就撤离小区。“定时是为了降低‘摊点进小区’影响,又能让小区居民足不出户就可以购买蔬菜水果。”金堂县城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同时,在试点过程中,“摊点进社区”的物品质量、人员素质、准入数量都纳入了监管范围,并联合制定果蔬市场进小区规范性文件。此外,还鼓励果蔬商贩借鉴快递送货上门服务的方式,主动将果蔬等物品配送上门,实现果蔬摊点由占道流动经营到上门主动配送的转变。

记者获悉,金堂将县城区的迎宾大道、十里大道、滨江路等贯穿城区主要道路作为一类街道,对其市容秩序各类违规行为采取“零容忍”态度。而对城市主干道路旁延伸街道等二类道路实行市容秩序“严控”管理措施。“按照经营种类和性质,划分出服装类、百货类、水果类、餐饮类,根据经营性质和对市容秩序的影响,适当允许限时段占道经营。”该负责人介绍。城市其他小街和巷道作为三类街道,适当设置便民服务摊区,引导摊贩强化自律意识,自觉维护背街小巷环境卫生。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