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金堂县优秀党务工作者戚亚莉:做好基层党务工作

www.scol.com.cn  (2016-08-27 14:30:0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记者 方炜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方炜)戚亚莉是金堂县天府水城新区建设管委会综合协调部工作人员、新区管委会机关党支部组织委员。自参加工作以来,她处处以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坚持以提高自身素质和能力为基础,出色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并多次获得本单位及上级部门的表彰。2012年、2013年、2015年被评为天府水城新区建设管委会先进工作者,2013年、2014年连续两年被评为金堂县委信息报送优秀个人,2016年被评为金堂县巾帼建功先进个人。

勤学善思,增强党建本领

自走上党务工作岗位以来,戚亚莉深知,作为新时期的党务工作者,对做好党务工作提出了更新更高的要求,首先就必须具备良好的政治业务素质和政策理论水平。为尽快进入工作角色,她不断参加各种理论学习,无论工作再忙、任务再重,她几乎每天都要挤出一至两个小时学习党和国家的各项政策,并坚持做到边学习边思考边研究。她特别将理论知识和新区工作实际相结合,创新学习方式方法,在给党员同志讲诉党史时,使用“一大命名二独立,三想合作国同意”等简便易记的小窍门,深受党员同志的赞赏。

踏实努力,做实支部工作

因种种原因,新区党支部成立以后一直未建立完善相关制度。戚亚莉成为组织委员以后,结合支部实际,参与起草了多个党建方面的文件、材料和党组织各项管理规章制度,建立和完善党建工作责任清单,制订了支部职责和任务,建立了党员活动室,并整理规范了党支部活动台账和学习教育资料,认真做细做实做好支部工作,为新区党支部党建工作逐步走上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轨道作出了积极贡献。

爱岗敬业,发挥模范作用

戚亚莉在综合协调部负责综合文稿的草拟、红头制定、上会以及信息报送工作。为了工作,她牺牲了许多应有的休息日、探亲假,甚至个人乐趣,疏远了一些必有的人之常情。她充分领会领导意图,准确把握领导的所思所虑,以求起草的各类文稿都能较好地体现领导意图,提出的参谋建议能基本得到领导的认可。为了提高文字水平,戚亚莉平时喜欢收集和积累好文好句,并把各种信息进行整理、归纳,三年来,已整理的文章资料整整两大本近50万字。这期间,由她负责为管委会领导起草的《关于金堂县新型城镇化综合试验区相关工作推进情况的报告》《关于完善新区大学城城市配套设施情况的报告》等多篇文稿均得到县领导的肯定性批示。在她的努力下,新区管委会在2013年、2014年连续两年获得向县委报送信息先进单位。

扎根基层,热忱服务他人

在新区,“戚亚莉”三个字出现频率颇高。“戚亚莉,快给我看看这个。”“戚亚莉,快给我改改稿子。”“戚亚莉,上次群众反映的问题你回复了没?”“戚亚莉,打印机坏了”……事情小而繁琐,但她总是耐心地帮助同事,热情地接待群众的来信来电来访,及时处理群众反映的问题,认真而踏实地对待工作。

曾有同事问起她每天这样忙碌烦不烦,她说:“为啥烦呢,我觉得被人需要是件很幸福的事情,说明我的能力得到大家的认可。”也正是因为她这样热忱服务、用心帮助他人的态度,为她赢得了领导和同事的认可。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