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金堂:入选四川21个宜居县城建设试点

www.scol.com.cn  (2016-09-07 10:02:41)  来源:成都日报  
编辑:侯雯雯黄燕  

本报讯 (记者 黄燕) 记者昨日从金堂县获悉,日前,四川加快推进新型城镇化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制定印发了《四川省宜居县城建设试点工作方案》,金堂县作为成都市唯一入选的区县,已被纳入全省21个宜居县城建设试点县。

据了解,《四川省宜居县城建设试点工作方案》明确提出六大建设目标:提高规划设计水平、改善居民居住条件、完善城市基本功能、推动绿色城市建设、健全安全保障体系、创新城市治理方式。宜居县城建设试点以提高城市宜居性为核心,以市政公用设施建设和公共服务设施配套为重点,试点期为2016年至2018年。

记者了解到,金堂县将以此为契机,结合县城“一江三河八岸”水景地貌,围绕“三河襟带四片区,一核统领六组团”的城市格局,用“大密大疏、疏密交错、宜密则密、宜疏则疏”的理念,大手笔整治和打造县城,将“独立成市”“海绵城市”“地下综合管廊”“智慧城市”等先进城市建设理念融入县城建设,计划未来3年,累计投入214.58亿元,实施交通设施建设、市政基础设施、公共服务配套设施、生态环境基础设施、商贸旅游建设、旧城更新等项目49个,努力使全县在城镇化水平、基础设施建设、生态环境改善、资源节约利用、城市管理水平等方面得到跨越式发展,城市综合承载能力和竞争能力明显增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