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金堂县国土局:牢固树立“科学理政”理念 加快推动国土工作发展

www.scol.com.cn  (2016-09-07 14:59:5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记者 方炜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方炜)近日,金堂县国土局组织召开干部职工大会,传达学习省委十届八次全会精神,要求全局干部职工在全局范围内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热潮,结合部门实际,认真研究制订有针对性、可操作性的具体措施,为深化实施“三大发展战略”、建设幸福美丽新村,加快打造成都东北门户城市提供坚实的用地保障。

积极推进绿色发展

始终贯彻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严防死守耕地红线,坚持既要保耕地数量又要保耕地质量,切实筑牢发展生态本底;积极跟踪建设用地整理增减挂钩项目的验收工作,争取上级支持,尽快完成项目验收;大力实施农地整理“金土地工程”;同时加强辖区范围内设施农用地真实性的论证,严格履行农业服务业的相关配套设施用地审批及监管。

着力抓好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为进一步发挥土地资源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中的要素作用,坚持以科学的方法谋划和推动国土资源管理工作,牢固树立“科学理政”理念,科学谋划,稳步实施最严格的集约节约用地政策,合理分配建设用地指标、差别化供地等措施,深入加强土地市场的宏观调控,有序开展房地产市场“去库存”、工业项目“去落后”、盘活土地闲置工作,促进土地集约节约利用。积极对上争取新增建设用地指标,保障我县重点项目用地需求。

加快推进国土工作发展

切实做好全县土地利用总体规划调整完善,精准使用土地利用年度计划指标。优化实施年度土地利用计划,确保重大项目依法报批,优先保障稳增长、调结构重大项目用地,重点保障惠民生项目用地。结合推进房地产市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积极消化存量,因地施策,促进地方经济发展。深入实施集体建设用地整理。结合现实需求和地方实际,将整理出的集体建设用地指标统一纳入市农交所进行交易,指导企业入市购买。同时,以消除违法违规用地、规范土地管理为重点,联合乡镇政府和相关部门集中进行整改,并加强督查,确保整改到位。加快不动产统一登记改革试点工作。积极主动与上级部门和房管、农林等部门沟通对接,共同研究破解数据整合中出现的问题,确保尽早实现数据整合,建立数据库和信息管理基础平台并布设应用;形成一套行之有效的办事体系,从而实现更好地为全县人民群众服务的目的。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