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金堂县商务局不断提升产业能级

www.scol.com.cn  (2016-09-08 11:43:5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记者 方炜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方炜)8月31日,金堂县商务局召开专题学习会议,学习贯彻省委十届八次全会精神。会议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以推动电子商务发展、加快商贸流通、促进外贸增长、强化项目招商促建为抓手,主动作为、勇于创新,全力推进我县服务业快速发展。

致力创新驱动,加快电子商务示范县建设。一是按“强基础、补链条、重服务、促发展”思路,按照实际需求对现有电商产业孵化中心进行扩容升级,进一步完善金融、法律、财务等公共服务功能和配套服务设施。二是进一步完善农村共同配送体系,让县内更多物流企业融合共建“城乡一体”的县域共同配送体系,引导推动共同配送站点、车辆、人员等标准化建设,扩大物流快递网络覆盖面。三是持续推动电商精准扶贫项目,拓展电商精准扶贫覆盖面,深入开展电商精准扶贫相关活动,提升农户和城市消费者对接水平。

突出消费带动,推动传统服务业提档升级。依托五凤古镇、一号航线等优势旅游资源,推动特色商业街建设,加快引进成都知名小吃商家进驻,培育新的消费增长点;拓展社区便民生活服务叠加,推动智慧社区及社区养老、医疗等民生服务业发展;积极筹办各类大型会展、重大体育赛事,支持乡镇举办特色节庆活动,深入探索“互联网+特色乡村旅游”发展模式,持续拉动旅游消费。

突出跟踪服务,促进开放型经济量质齐升。一是推进外贸新型商业模式发展,带动本地区中小企业出口,着力培植巴莫科技等外贸潜力企业,找准对外贸易增长亮点。二是结合我县产业特色和外贸发展实际,以参会参展为举措,叫响金堂品牌,推动“金堂脐橙”、“金堂姬菇”等地标产品逐步走向国际市场。三是主动帮助企业解决进出口方面的具体问题,积极为企业争取政策支持,减轻外贸企业市场竞争压力。

强化项目支撑,增添县域服务业发展动力。加大服务业项目开发、对接和建设力度,在项目推进上提供全程式服务,力促金堂万达广场、兰天城市广场、港中旅温泉度假区等项目加快投运;依托金堂特色农产品资源、节能环保产业集群优势,积极创建电子商务集聚区、生产性服务业集聚区,推动科玛小镇“双创小镇”建设,加快促进产业融合,推动互联网经济集聚化融合化发展。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